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連載小說】董鄂妃(六)封妃 大赦天下(3)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原來娘娘喜歡喝花茶,可是目前咱們小廚房裡沒有準備花茶,我去茶膳房問問。」白雲說。

「那有牛乳嗎?」七海問。

「有的。」白雲說。

「那好,就用任何一款茶葉泡開後,加點紅糖或蜜糖,最後再加牛乳,茶和牛乳各一半,這樣明白嗎?對了,茶葉要分離出來哦!」七海說。

「明白,這就去辦。」白雲說完,離開房間。

「趕緊打發她走,我們才好說話。主兒⋯⋯妳要做好侍寢的準備,這一天遲早會來的。」七海一邊整著行李,一邊說。

「我明白。」菓心沒再多說話,只是呆呆的坐著。

七海和小葉對看了一眼,七海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隨即便說:「現在眼下還有一個棘手的問題。」

「什麼問題?」小葉和菓心看著七海。

七海翻了白眼指著小葉說,「問題就是你。你不是太監,是要怎麼待在承乾宮?」七海說。

小葉這才想起,焦急的大喊:「那怎麼辦?我不要當太監啊!」

「你不要這麼大聲啦!我想應該有法子。」七海想了一下,「這還仰賴主兒向皇上提起,皇上疼愛主兒,我想應該不難。」七海看了菓心一眼。

「好的,等皇上來了,我便向皇上提及此事。」菓心立刻回應了七海。

白雲此時走進房間,身後還陪同另一名宮女,「點心剛好送來了,這是冰糖蓮藕糕,還有七海姊姊說的牛乳茶。」白雲將點心和茶都端放在桌上。

菓心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牛乳茶,她十分喜歡七海發明的牛乳茶。她看著白雲繼續說,「白雲,你們一定也沒喝過吧?小廚房還有的話,給大家都分著喝,還有,點心也是,留下一盤就好,另一盤你們分著吃。」

「謝娘娘賞賜。」白雲向菓心行禮,將另一盤點心請宮女收走,自己則留下來。

隨即,白雲將房門關起來,走到菓心身邊,跪下來說,「賢妃娘娘,您剛入宮即封妃,這在宮裡是沒有先例的。不論是現在的皇后娘娘,或者是生了三阿哥的康妃,或其他主兒,不是自入關前便侍候皇上,就是經由正規選秀入宮的。而您的身分,皇上早已下旨,不讓說。主兒,在這宮裡,您可要處處多留個心眼兒,安穩的過日子,才是保住您自己及母家親人最好的方法。」

菓心聽完,起身扶起白雲,「謝謝妳,我一定會謹記在心。」

「主兒,您一進宮門,便對我們這些奴才,以禮相待,咱們一定會盡心盡力侍候主兒。您先吃點心吧!再休息一會兒,晩一點我再帶主兒參觀咱們承乾宮。」白雲的真誠讓菓心很是感動。

休息片刻後,白雲便帶著菓心和小葉、七海,一同參觀了承乾宮。大門口種植著梨花樹,小花園裡還有許多花卉。白雲解說,除了梨花四月開,其他的花卉也都會在不同的季節開花,因為皇上吩咐過,要確保承乾宮一年四季都能開出美麗的花朵。(每週二、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