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連載小說】董鄂妃(六)封妃 大赦天下(7)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七海、小葉,以及所有僕人跪在大門兩旁,七海偷偷抬起頭,看到皇上,穿著朝服走下來。皇上一眼便看到七海,而且記得,當時她可是拚命的護著莊親王,一想到這裡,皇上就覺得一定要整整七海。

「看看這奴才,頭髮凌亂,服儀不整,顯然是剛起床。七海,妳越發大膽了!」皇上裝著有點生氣的口氣說。

菓心見狀馬上安撫皇上,「皇上請上朝,以免耽擱了時辰。」

但是,皇上並不打算這麼輕易放過七海,「聽說,妳很會煮一些新奇的玩意兒?」

七海想都沒想,就回了嘴:「皇上聽誰說的?」

菓心立刻訓斥七海:「七海!住嘴!不許再說話!」

皇上走到七海面前,挺直了腰,抬著頭說:「等會兒我下了早朝,要來承乾宮用膳,妳準備著,如果不合朕的口味,妳就等著挨板子!」

皇上一走,七海立刻起身抓著菓心開口就問:「主兒,妳,還好嗎?」

菓心知道七海擔心昨天夜裡侍寢的事,笑著說:「我沒事,妳不用擔心。不是早就知道這一天遲早都要來的嗎?妳趕緊去廚房,看要準備什麼早膳。」

七海這才想起,自己還有工作,趕忙跑到廚房。小葉和白雲,以及負責廚房膳食的太監進福,他們三人已經在廚房等候七海了。七海想了一下,向進福要了饅頭和一大塊牛肉,以及幾顆馬鈴薯,便開始忙起來。

「七海姊姊,妳準備做什麼呢?」白雲削著馬鈴薯問。

「妳做就是了,等會兒就知道。」七海請進福替她剁碎牛肉,她則是選了一些聞起來像紅茶的茶葉。

「沒想到皇上竟然偷偷摸摸的進來承乾宮⋯⋯」七海一邊忙,嘴巴也沒閒著,但是她話還沒講完,就被制止了。

「七海姊姊!不能如此議論皇上,會受責罰的。」白雲和進福馬上阻止七海。

「哦,我知道啦!只是皇上可以正大光明的翻牌子或傳喚侍寢,不就好了嗎?」七海對於皇上半夜來承乾宮,依然無法理解。

「唉!男人是這樣的,尤其是自尊心越強的男人,越怕被拒絕。更何況昨天皇上喝了不少酒,想必也是壯膽的。」小葉燒著柴火說。

「他是皇上,是一國之君,擁有後宮這麼多妃子,他還需要壯什麼膽?」七海還是不懂。

「後宮再多的妃子,不是真心喜愛,當然也就不會在乎了。但如果是真心愛上,就不同了。對了!就像妳啊!平時凶巴巴的,一遇到小龍馬上說話就變得輕聲細語。明明是徒手可以打死蟑螂的女漢子,一遇到小龍就:『蟑螂!我怕怕。』」 小葉用誇張的語氣和表情模仿著七海。

七海氣得丟一塊紅蘿蔔過去,砸到小葉的頭,白雲和進福被逗得哈哈大笑。

早朝結束後,皇上來到承乾宮,七海端出一早就在廚房忙活的成果。皇上看到七海將一顆饅頭切成三片,每片中間還夾著肉和大量的蔬菜,旁邊的馬鈴薯被切成一條一條的,看起來只有炸過,完全沒有調味的樣子,旁邊還有一杯茶。皇上一摸,發現是冷的,而且茶裡還放了一片檸檬。

七海嘻皮笑臉的說:「皇上,這叫中式漢堡,旁邊的叫薯條,小碟子裡裝著的是沾薯條的番茄醬汁,飲料是青檸紅茶。」(每週二、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