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重陽敬老幸福永遠 屏縣表揚36對鑽石佳偶

屏東縣長周春米偕同李清興及李張勸仔佳偶,一起倒下香檳塔,寓意永浴愛河。(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周春米偕同李清興及李張勸仔佳偶,一起倒下香檳塔,寓意永浴愛河。(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14日舉辦鑽石婚表揚大會,縣長周春米頒獎表揚36對結縭60年以上佳偶,並當場獻「家後」,見證阿公阿嬤們幸福時刻,現場氣氛溫馨動人。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會中邀請婚齡滿72年的滿州鄉李清興及李張勸仔佳偶,倆人分別為高齡93歲及90歲,民國40年結婚至今已72年,也是全場婚齡最久的一對,周春米偕同夫妻兩人一起在舞台上倒下香檳塔,祝福現場所有佳偶幸福美滿。

李清興及李張勸仔佳偶全家福。李清興及李張勸仔佳偶全家福。(屏東縣政府提供)

周春米表示,今年受表揚的佳偶,過去大多是透過媒妁之言結婚,婚後透過耐心磨合,齊心協力為家庭努力付出,才成就了幸福婚姻,儘管日常生活中難免有爭執,但細數每對佳偶的愛情小故事,兩人能情牽超過一甲子的秘訣,不外乎依靠著對彼此的包容與信任,看似簡單的道理,卻是牽手一輩子的約定,滿滿幸福的力量令人感動。

周春米說,縣府在活動前聘請攝影師和化妝師到府幫阿公阿嬤拍攝婚紗照,看著電視牆的畫面,拍攝婚紗照時長輩們都相當欣喜,雖然一開始還有點不敢相信,但開始化妝時便露出害羞又期待的表情,互相稱讚對方「真水、真緣投」,說出平時難以啟齒的「我愛你」,令人感動。

屏東縣重陽敬老鑽石婚表揚大會,鑽石佳偶連袂出席慶祝。屏東縣重陽敬老鑽石婚表揚大會,鑽石佳偶連袂出席慶祝。(屏東縣政府提供)

112年表揚鑽石婚36對佳偶;婚齡高達72年有:李清興、李張勸仔;婚齡69年有黃安寶、李秀鶯;婚齡67年有王歐龍、王林桂香、黃耀輝、黃林富英;劉應有、賴桂蘭吳清富、吳張秀珠;柯純夫、柯巴美妹;余財松、余鍾梅蘭;柯福元、柯劉美菊;婚齡66年有陳田彬、陳譚富妹。

婚齡65年有林開湖、林李金蓮;藍福枝、藍呂調花;婚齡64年有林其明、林黃樹蘭;陳錦文、陳楊謹;婚齡63年有張俊美、張陳笑;邱來興、邱黃雪江;陳壽園、賴英妹;許德水、許李甘;婚齡62年有張金龍、張黎富英;許弘、商月裡;高萬強、魏春貴。

婚齡61年有李萬得、楊展;黃哲兒、傅麗貞;高傳、李百合;劉秋生、陳菊英;沈順添、沈劉招娣;楊世坤、楊王素嬪;李興國、李張幸梅;曾慶禮、王市愛;婚齡60年有邱源輝、劉菊蘭;洪金春、洪黃碧蓮;邵明成、高貴妹;紀來居、林英;董金德、董柯清花;阮豐牧、阮黃雪花;董蘭包、江金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