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龍馬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厚植基層棒球實力

桃園市長張善政15日出席「桃園市龍馬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開幕活動。(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15日出席「桃園市龍馬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開幕活動。(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15日出席「桃園市龍馬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開幕活動。張善政表示,「桃園市龍馬盃慢速壘球錦標賽」由市議員暨桃園市龍馬棒壘球協會理事長黃敬平多年推動,今(112)年共有69支隊伍、多達1,600名選手參賽,預計舉辦98場賽事,盛況可說是超越以往、熱絡非凡,祝福選手都能有傑出表現。張善政鼓勵選手們都能享受比賽的樂趣,並藉由賽事種下推廣棒壘運動的種子,讓更多民眾認識、喜愛這項運動。

比賽情形一景。比賽情形一景。(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張善政提到,桃園的棒壘球水準是全台數一數二,從少棒、青少棒或慢速壘球等,各級隊伍在多場國際賽事中都奪得佳績,包括龜山國小、新明國中及平鎮高中的選手分別在今年榮獲LLB世界少棒錦標賽季軍、LLB 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冠軍及世界盃 U18 棒球賽亞軍,慢速壘球代表隊在近2屆全民運動會中也為全國前4強隊,而這不僅是各校選手、教練的傑出表現,也代表棒壘球運動風氣受到市民喜愛。市府將持續舉辦各級棒球比賽,培養選手、厚植桃園的基層棒壘球實力,並在國內外賽事奪得佳績。

市議員暨桃園市龍馬棒壘球協會理事長黃敬平致詞。市議員暨桃園市龍馬棒壘球協會理事長黃敬平致詞。(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市議員暨桃園市龍馬棒壘球協會理事長黃敬平表示,「桃園市龍馬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在10/15-11/12,於中壢、平鎮等5處場地開打,期盼所有參賽隊伍都能發揮實力、享受運動樂趣並勇奪佳績,也感謝桃園市龍馬棒壘球協會所有志工、裁判同仁及各協辦單位的辛勞。

樂天桃猿隊領隊川田喜則表示,很高興參加「桃園市龍馬盃慢速壘球錦標賽」的開幕式,期許參賽隊伍都能努力參賽、奪得佳績。

體育局長許彥輝說明,「桃園市龍馬盃慢速壘球錦標賽」自104年起舉辦,是桃園傳統慢速壘球的重要賽事,今年於9、10月週末期間,在青埔慢速壘球場、中平棒壘球場及八德棒壘球場等地開打。另市府也持續辦理「桃園盃全國社區慢壘錦標賽」,盼以賽交流並活絡慢壘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