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澎湖秋冬遊賞景點多 探訪風景名勝過冬

#乘著夕陽歸來。(陳明宗提供)
#乘著夕陽歸來。(陳明宗提供)
【記者廖儷芬/澎湖報導】

澎湖擁有90多個大小島嶼,19個以上有人居住。前往澎湖遊玩,夏季是旺季,適合跳島的規劃,但隨著秋季的到來,風浪也逐漸增強,多數航線也許因風浪而停駛,所以秋冬季節,大部分旅人的行程,會集中在澎湖本島上。

澎湖燈光藝術節到11/26。澎湖燈光藝術節到11/26。(澎湖燈光藝術節提供)

10月到12月期間,澎湖地區將會舉行多項吸引人的活動,包括澎湖燈光節、虎井嶼地景藝術季和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等。這些活動吸引遊客前來參與,同時也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遊客在秋冬季節欣賞澎湖另外一種美。

雖然秋冬季節造訪澎湖不適合跳島遊水上活動,但澎湖本島提供多元的景點。行程通常將遠程的白沙鄉、西嶼鄉安排在同一天,而湖西鄉與馬公市的景點則在2到3天內悠閒遊覽完。到11/26為止「200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在國際廣場和林投公園都有精彩的燈光秀,從白天到黑夜,不同的景觀、不同的感受呈現給遊客。

#快樂與否選擇權在你手上。#快樂與否選擇權在你手上。(陳明宗提供)

澎湖縣產業創生經濟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宗看到秋天的澎湖,忍不住在臉書上連續發表多篇心得,希望藉此讓國內外遊客認識他的家鄉。

#快樂與否選擇權在你手上!

就是那片彩雲,讓秋冬的蕭瑟多了幾分的韻味。

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

比陸地廣闊的是大海,比大海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乘著夕陽歸來。#乘著夕陽歸來。(陳明宗提供)

#乘著夕陽歸來

料峭秋風吹人醒,微冷...

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來,也無風雨也無浪。

懂得選擇這個季節來澎湖旅遊的,一定是個老澎湖。

光在海上看到這個景色就值回票價。

菊島的美只留給真心愛澎湖的人...

#菊島秋波。#菊島秋波。(陳明宗提供)

#菊島秋波

情之所鍾不免頻送秋波。

好在季風的推波助瀾下。

讓你愛上菊島的秋。

怎當她臨去秋波那一轉!

便是鐵石人也意惹情牽 ...

#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陳明宗提供)

#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

北風起陰霾的灰。

讓連假後的心情蒙上了一層厚厚的塵埃,忘了昨夜還如此的得意盡歡...

容我用這片金黃化解這莫名的秋愁...好期待下一次連假的到來 ...

#普天同慶。#普天同慶。(陳明宗提供)

#普天同慶

雙十國慶舉國歡騰。

連台海第一勇士澎鯤號也來參與分列式。

用最優雅的姿勢倘佯在這一片金黃,緩緩的通過司令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