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蚵仔寮槍擊案 警逮16人 槍手未成年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蚵仔寮青龍宮15日早上7時許發生槍擊案,警方漏夜偵辦,陸續拘提16人到案,在3名未成年少年住處查扣3短1長共4把槍、63發子彈,並查出詐騙集團成員林男疑似侵吞贓款260萬元遭人押走,他的友人遂攜槍驅車救援,因談判破裂而開槍,流彈波及廟公。

岡山警分局調查,有詐欺、妨害自由等前科的25歲林男,15日凌晨4時在高雄一家舞廳消費時,巧遇詐團成員46歲吳男,吳男不滿林男旗下車手未將一筆260萬元贓款上繳,雙方爆發衝突;吳男等十餘人將林男強押上車,載至青龍宮限制行動,要求對方人馬付錢換人,林男友人則驅車前往營救。

不過,林男人馬並未帶著錢談判,而是攜槍搶人。在混亂中,林男一方連續擊發至少10槍,隨後趕抵的兩名陳姓的吳男小弟雙雙中槍,剛下班的青龍宮蕭姓廟公也被流彈擊中左臂、腹部;案發後一群人鳥獸散,吳男再將林男押往永安區一處宮廟,林男趁隙逃脫後報警求助,自稱是「債務糾紛」。

警方鎖定涉案人車後,連夜拘提16人到案,並在林姓、賴姓、呂姓等3名17歲少年住處及身上起獲1把長槍、3把短槍、子彈63發;3名少年到案後否認開槍,但中彈的兩名陳男指認林姓、賴姓少年涉嫌開槍。警詢後依槍砲、詐欺、傷害、妨害自由、妨害秩序、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