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哈波生日開轟 費城人炸響尾蛇

哈波。(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哈波。(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當地時間16日進行國家聯盟(NL)冠軍賽首戰,費城費城人在家迎戰亞利桑那響尾蛇,費城人靠著全場3發全壘打,加上先發投手惠勒(Zack Wheeler)好投,終場以5:3擊退響尾蛇,拿下國聯冠軍賽首戰勝利。

費城人一局下就有攻勢,舒瓦伯(Kyle Schwarber)敲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這發右外野方向的全壘打飛行距離達420英尺;隨後,31歲的壽星哈波(Bryce Harper)同樣將第1個來球轟成中右外野420英尺遠的陽春砲。靠著這兩支全壘打,費城人在首局就取得2:0領先。

二局下,一人出局後,卡斯特亞諾斯(Nick Castellanos)開轟助費城人再添1分。三局下,特納(Trea Turner)、哈波揮出安打送回隊友,也讓費城人的領先擴大到4分。

來到五局下,費城人首名打者哈波選到保送上壘,並趁著對方投手暴投攻占二壘,再靠瑞爾穆托(J.T. Realmuto)安打回到本壘,為球隊拿下第5分。

被壓抑5局的響尾蛇,攻勢終於在六局上覺醒,首名打者隆戈利亞(Evan Longoria)敲安上壘,貝德摩(Geraldo Perdomo)全壘打攻下2分打點;七局上響尾蛇首名打者華克(Christian Walker)獲保送後,藉著野手選擇以及隊友的高飛犧牲打,回到本壘攻下響尾蛇第三分。

之後兩隊都沒再得分,費城人就以兩分之差獲勝。惠勒此役先發6局,有8次三振、沒有保送,只被擊出3支安打,僅因挨了一發兩分彈丟掉2分自責分,繳出一場優質先發。

響尾蛇王牌加倫(Zac Gallen)本季有17勝9敗、防禦率3.47的表現,此役僅投5局就被敲出8支安打(其中有3支是全壘打),有4次三振、2個保送,丟5分全是自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