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阿布瑞尤雙響砲 太空人轟垮雙城聽牌

阿布瑞尤,圖為資料照。(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阿布瑞尤,圖為資料照。(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衛冕軍休士頓太空人當地時間10日對戰明尼蘇達雙城,阿布瑞尤(Jose Abreu)首局轟出三分砲,第九局再貢獻一發兩分彈,單場雙響砲的表現,助太空人9:1轟垮雙城,在5戰3勝制的美聯分區系列賽取得2:1聽牌優勢。

美國聯盟(AL)分區系列賽前兩戰結束後,太空人、雙城以1:1戰成平手。太空人此役派出哈維耶(Cristian Javier)先發,他先發5局,繳出9次三振、5次保送,只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

他的隊友也給予強大火力支援,一局上,塔克(Kyle Tucker)安打助太空人先馳得點,阿布瑞尤補上一發左外野3分全壘打,太空人單局攻下4分。布里格曼(Alex Bregman)五局上敲出一發陽春砲,六局上又再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至六局上結束,太空人取得6:0領先。

雙城的攻勢直到六局下太空人換投後才突破,先靠1支安打、1次保送攻占得點圈,卡斯楚(Willi Castro)右外野方向的安打讓雙城追回1分。隨後太空人啟動投手車輪戰,動用牛棚多位投手,聯手澆熄雙城反攻氣焰。

九局上,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擊出陽春全壘打,比分擴大為7:1;下一棒塔克保送上壘後,阿布瑞尤緊接著轟出一發兩分彈、本賽第二轟,將領先再擴大到9:1。最終太空人就以8分之差獲勝,在系列賽取得2:1領先。率先聽牌的太空人有機會在客場搶下美聯冠軍戰門票,連7年獲得在美聯爭冠的資格。

太空人的哈維耶拿下勝投;雙城王牌葛瑞(Sonny Gray)此役先發投4局,雖有6次三振、僅1個保送,但被擊出2支全壘打在內的8支安打,丟掉5分有4分自責分,最後吞下敗投。

太空人打線此役一共揮出4支全壘打,其中阿布瑞尤5打數敲出2支安打,兩支安打都是全壘打,重擊雙城,是球隊獲勝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