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紅襪沒投手可用 奧圖維繳完全打擊

奧圖維。(Brian Fluharty/Getty Images)
奧圖維。(Brian Fluhart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休士頓太空人當地時間28日對戰波士頓紅襪,太空人球星奧圖維(Jose Altuve)繳出生涯首次完全打擊,這也是太空人隊史第9次有球員上演完全打擊,終場太空人以13:5撕破紅襪,收下3連勝。

紅襪此役派出34歲塞揚左投塞爾(Chris Sale)先發,一局下隊友安打串連替他攻下2分領先。不過太空人隨即靠著二局上阿布瑞尤(Jose Abreu)的陽春砲,以及三局上的安打串連,將比分追平成2:2;其中一支安打是奧圖維所貢獻的二壘安打。

五局上奧圖維敲出一壘安打,借助隊友安打推進以及塞爾的暴投,回到本壘攻下太空人的第三分。不過紅襪隨即在下個半局靠著杜瓦爾(Adam Duvall)的兩分砲逆轉比分為4:3。

塞爾在暴投後被換下,總計他先發4.2局6K失3分。由巴拉克洛(Kyle Barraclough)接替投球,巴拉克洛在五局上抓下第三個出局數,替塞爾解決危機,但六局上卻是他惡夢的開始,他先是保送兩名打者,然後被奧圖維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隨後他投出觸身球,被艾爾法瑞茲(Yordan Alvarez)敲出三分砲痛擊,不過這還沒完,太空人靠著保送、觸身球、安打再下一城,單局灌進6分。

面對如此危機,紅襪卻未將巴拉克洛換下,他在七局上再次受到太空人火力攻擊丟2分,八局上遭到奧圖維2分全壘打砲轟,比分被拉開為13:4。

紅襪九局下終於擠出1分,但為時已晚,終場就以5:13吞敗。總計巴拉克洛後援投4.1局用了94球,被敲11支安打(2轟)掉10分,有5次保送、1次三振,防禦率大增至12.91。

賽後紅襪總教練柯拉(Alex Cora)表示,會讓巴拉克洛繼續在場上投球,主因是球隊陣中有數名後援投手都無法上場。

而奧圖維則是趁機在此場比賽完成了生涯首次完全打擊,單場6打數4安打,另有4分打點,吞下1次三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