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解開未解之謎 NASA研究不明空中現象

此為UFO示意圖。(Pixabay)
此為UFO示意圖。(Pixabay)

文/記者陳俊村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表示,該局已延攬包括前太空人在內的16名專家,從10月24日開始研究不名飛行物(UFO)之類的「不明空中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UAP),以期解開這個未解之謎。

據NASA網站報導,在為期9個月的時間裡,這項獨立研究將為NASA和其他組織未來的研究奠定基礎。

研究團隊將檢視文職政府機構蒐集的資料、商業資料和其他來源取得的資料,也將擬定NASA未來持續研究UAP路線圖。這項研究將只針對未列入機密的資料。

NASA將於2023年年中公布完整報告,包括該團隊的研究發現。NASA相信,研究UAP對國家安全和空中安全都很重要,而這項研究也與NASA確保飛航安全的目標一致。

NASA科學任務理事會(Science Mission Directorate)官員埃文斯(Daniel Evans)負責安排這項研究,他說,NASA已邀集世界頂尖科學家、資料和人工智慧從業人員、太空安全專家參與這項研究。將會對外公布研究成果,符合該局透明、公開和科學誠信原則。

研究團隊16名成員中,前NASA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是身分比較特殊的一位。他參加過多次太空任務,曾創下美國人在國際太空站停留最長時間的紀錄。凱利進入NASA前,是美國海軍戰機飛行員,駕駛過F-14等多款戰機,也曾在艾森豪號航空母艦上服役。

凱利2015年被《時代》雜誌選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他於2018年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表示,他認為宇宙中可能有其他生命存在,希望是有智慧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