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強打哈波帶頭開轟 費城人7:0太空人

哈波首局開轟。(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哈波首局開轟。(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因雨延賽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第三戰當地時間1日順利舉行,費城費城人隊全場敲出5發全壘打,攻下7分,終場就以7:0擊退太空人,在對戰成績取得2勝1敗的領先。

費城人「強打中年」哈波(Bryce Harper)首局就開轟,他在2人出局後,將太空人先發投手麥卡勒斯(Lance McCullers)一記曲球撈向中右外野,不只自己得分,也送回因保送上壘的舒瓦柏(Kyle Schwarber),這支兩分砲是哈波在季後賽的第六發全壘打。

另外,費城人從外卡戰一路打進世界大賽,從紅雀、勇士、教士到目前的太空人,每支球隊都被哈波敲過全壘打,進攻火力著實驚人。

太空人二局上一度靠著安打攻占到三壘,可惜仍缺臨門一腳;費城人下半局再度開轟,博姆(Alec Bohm)敲出左外野陽春砲,為他季後賽首轟,也是大聯盟季後賽史上第一千發全壘打;馬許(Brandon Marsh)補上一發右外野陽春砲,將比分拉開成4:0。

安然度過三、四兩局的麥卡勒斯在五局下再度遭到重擊,馬許敲安上壘後,舒瓦柏將麥卡勒斯的變速球送往中外野形成兩分砲,霍斯金斯(Rhys Hoskins)再將他的滑球送往左外野,打下費城人第七分,也將麥卡勒斯送下場。

總計麥卡勒斯投4.1局掉7分,賽後防禦率增至5.87;太空人在比賽後半段雖然有零星火力,但都無法串聯,終場就以0:7遭費城人完封,麥卡勒斯吞下敗投。

費城人先發投手蘇亞雷斯(Ranger Suarez)此役投5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送出4K、一次四壞、無失分,繼10月24日對戰聖地牙哥教士後再奪勝投,為本季季後賽第二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