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潘尼亞追平三分砲 太空人4連勝橫掃洋基

潘尼亞奪下美聯冠軍賽MVP。(Rob Carr/Getty Images)
潘尼亞奪下美聯冠軍賽MVP。(Rob Carr/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聯冠軍系列賽第4戰,太空人隊氣勢無法擋,靠著布萊格曼(Alex Bregman)在七局上敲出致勝安打,終場以6:5逆轉洋基,4連勝挺進世界大賽,確定從29日起和費城人隊首次在爭霸戰交手。

大聯盟今年12隊晉級季後賽,太空人是唯一保持不敗的球隊,從12日分區系列賽首戰擊敗水手隊開始,打到目前7連勝,連續兩個系列賽都把對手清盤,完成美聯2連霸。

太空人2017年奪下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最近6個球季獲得4座美聯冠軍,加上2005年國聯封王,這是隊史第5座聯盟冠軍。洋基2017、19年和今年都在美聯冠軍賽失利,6年內3次輸給太空人。

太空人先發投手麥卡勒斯(Lance McCullers Jr.)首局就失2分,二局又被洋基2支二壘安打攻下第3分,眼看情勢一片大好。但洋基先發投手柯特斯(Nestor Cortes)三局上2次保送後,潘尼亞(Jeremy Pena)轟出左外野三分砲追平比數,接著太空人又以連續安打攻下超前的第4分。

洋基四局下再靠貝德(Harrison Bader)、瑞佐(Anthony Rizzo)安打攻下1分追平比數。七局下洋基內野守備出狀況,雙殺不成反而被攻占一、二壘,布萊格曼接著從洋基終結者霍姆斯(Clay Holmes)手中揮出右外野平飛安打,打回致勝分。洋基反攻無力,以1分飲恨。

休士頓太空人菜鳥潘尼亞美聯冠軍系列賽4場比賽打擊率3成53、兩度開轟,榮膺系列賽MVP。季前飽受質疑是否能接下游擊球星柯瑞亞(Carlos Correa)空缺,不過他以行動證明自己,例行賽出賽136場,敲22轟排在本季游擊手第六多,貢獻63分打點、打擊率2成53的成績。季後賽潘尼亞出賽7場共敲10安,有3轟、貢獻5分打點。

當然潘尼亞不會因此滿足,奪冠才是最重要的目標:「這很不真實,小時候你會夢想著這些事。距離終極目標,現在只剩下一步之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