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洋基擊退守護者 挺進美聯冠軍戰

洋基挺進美聯冠軍賽。(Elsa/Getty Images)
洋基挺進美聯冠軍賽。(Els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8日進行分區系列賽,美聯的紐約洋基憑著「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及「法官」賈吉(Aaron Judge)接力開轟,終場以5:1擊退克里夫蘭守護者,晉級美聯冠軍賽。

守護者派出席瓦利(Aaron Civale)先發,他首局就遭遇亂流,繳出2次保送,輪到史坦頓上場,席瓦利前兩球一樣是壞球,第三球好不容易投進好球帶,卻被史坦頓直接撈成右外野全壘打,洋基一口氣進帳3分。

來到二局下,賈吉也不客氣,將席瓦利的曲球轟向中右外野,助洋基將比分擴大。

守護者則在三局上靠著安打和保送擠成滿壘,隨後拉米瑞茲(Jose Ramirez)犧牲打送回1分,可惜的是,這也是守護者全場唯一一分,雖然六局上一度攻占上三壘,卻是無功而返;在洋基牛棚合力守成下,守護者自從三局上之後未再有分數進帳,七、九局上的零星安打也無法有效串連攻勢。

洋基五局下靠著安打與保送再添加保險分,終場就以5:1奪下勝利,挺進美聯冠軍賽,對手為休士頓太空人,賽事將於20日起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