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韋蘭德全力壓制 太空人擊退洋基

韋蘭德。(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韋蘭德。(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王牌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一甩前一場陰霾,19日再度展現他的宰制力,率隊在美國聯盟冠軍賽(ALCS)以4:2擊敗來訪的紐約洋基,拿下該系列賽首勝。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太空人與洋基的糾葛要回溯到2017年,當時世界大賽冠軍太空人爆出偷暗號醜聞,在其奪冠路上被擊退的球隊都成為受害者,洋基也是其中之一。到了2019年,洋基又再度在美聯冠軍系列賽敗給太空人。

洋基與太空人本季又在美聯冠軍戰碰頭,首戰於當地時間19日開打,洋基一開賽就在二局上靠著貝德(Harrison Bader)的中左外野陽春砲先聲奪人,不過太空人隨即在二局下藉由麥科密克(Chas McCormick)、馬多納多(Martin Maldonado)的連續安打扳平比分。

此後雙方進入投手戰,韋蘭德四局上連續飆出3次三振,五局上除了讓「法官」賈吉敲出小飛球被接殺,另兩名打者也以三振解決。總計韋蘭德主投6局,送出11次三振、1次保送,只被敲出3支安打,其中一支為全壘打,丟掉1分為自責分。

直到六局下雙方才繼續有分數進帳,太空人古利爾(Yuli Gurriel)和麥科密克分別貢獻一發陽春砲,將比分拉開為3:1;潘尼亞(Jeremy Pena)七局下又補上一發全壘打,拉開3分差距。

洋基八局上靠著瑞佐(Anthony Rizzo)的全壘打擠回一分,後續又繳出安打保送攻占一、二壘,可惜仍無功而返;九局上還硬生生吞了後援投手蒙特羅(Rafael Mmmontero)2K,終場洋基以2:4吞敗。

39歲賽揚強投韋蘭德一掃12日被水手揮出10支安打、失6分的陰霾,此役收下勝投,也是生涯在季後賽第15勝。

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實韋蘭德前幾局有些不穩,但球員未能把握機會打倒他,是此戰吞敗的主要原因;且洋基此役被太空人4名投手聯手賞了17K,布恩坦言,接下來比賽一定要找出破解之道才行。韋蘭德也表示,自己的球路隨著比賽越來越順,越投越有自信,「一旦開始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投球,就能建立更大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