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哈波逆轉兩分彈獲MVP 費城人進軍世界大賽

潘尼亞奪下美聯冠軍賽MVP。(Bob Levey/Getty Images)
潘尼亞奪下美聯冠軍賽MVP。(Bob Levey/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國聯冠軍系列賽7戰4勝制的第5戰,前3戰取得3勝1敗聽牌優勢的費城人,靠著哈波(Bryce Harper)一發逆轉兩分砲,率隊以4:3擊敗教士,在系列賽以4:1勝出,拿下國聯冠軍,這也是費城人自2009年後再度闖進世界大賽。

教士在費城連吞兩敗後再度推出王牌達比修有,不過三局下被打擊率只有一成七的霍斯金(Rhys Hoskins)敲出左外野兩分砲。費城人投手惠勒(Zack Wheeler)隨後也被轟出陽春砲,但他前6局送出8次三振只被打兩支安打,丟這1分。但接手的多明奎茲(Seranthony Dominguez)卻放火,暴投加上安打,讓教士連拿2分,一口氣超前。

關鍵八局下,教士右投手蘇亞瑞茲(Robert Suarez)上場就挨了安打,接著哈波(Bryce Harper)將158公里速球送出左外野反方向的兩分砲,再度將戰局逆轉。

本季是費城人2011年後首度進軍季後賽,更是2009年後首度闖進世界大賽,上一次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則是在2008年。費城人今年例行賽87勝是晉級季後賽12隊最後一名,但吊車尾的費城人首輪二連勝紅雀、次輪橫掃勇士,對教士五場結束國聯冠軍戰,費城人可以獲得完整的五天休息備戰世界大賽。

哈波在國聯冠軍戰5場比賽中,20打數8安打,其中包括2支全壘打,打擊率4成,有5分打點,獲選為國聯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MVP)。談到致勝的一擊,哈波說:「我知道他會使出他的招牌火球,那是他最強的球,我只是盡全力揮棒。我很高興能擊出全壘打、回到休息區找隊友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