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韋蘭德奪首勝 太空人3勝聽牌

潘尼亞。(Elsa/Getty Images)
潘尼亞。(Els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第五戰當地時間3日開打,休士頓太空人派出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擔任先發,在他投5局只掉1分的好表現下,加上菜鳥游擊手潘尼亞(Jeremy Pena)開轟,終場太空人以3:2在費城人主場踢館成功,世界大賽以3:2的戰績聽牌。

賽前韋蘭德生涯在世界大賽的ERA(防禦率)為6.07,為至少投30局的投手中最高紀錄;多次進軍季後賽卻苦無勝投的他,3日決定雪恥。

一局上奧圖維(Jose Altuve)敲出二壘安打,並趁對手失誤上到三壘,潘尼亞一壘安打送回奧圖維,也為太空人先下一城;舒瓦伯(Kyle Schwarber)則是在一局下以陽春彈砲轟韋蘭德,扳成1:1平手。

隨後雙方上演投手戰,直到四局上,潘尼亞一發左外野陽春彈讓太空人以2:1領先,也成為首位在世界大賽開轟的菜鳥游擊手;太空人並在八局上靠著保送、安打以及滾地球送回第三分。

費城人八局下追回1分,九局下一人出局時,麥科密克(Chas McCormick)的精彩守備,將瑞爾穆托(J.T. Realmuto)可能形成的長打沒收,也澆熄費城人反攻希望,終場太空人就以3:2一分之差奪下系列賽第三勝並聽牌。

總計韋蘭德此役投5局送出6次三振、4次保送,被打4支安打(其中一支為全壘打),丟1分為自責分,靠著牛棚的合力守成,收下個人生涯在世界大賽的首勝。潘尼亞此役4打數3安打,有2分打點,是太空人贏球關鍵。費城人先發投手辛德賈德(Noah Syndergaard)則是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