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太空人單局灌5分 賞費城人無安打比賽

古利爾(左)。(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古利爾(左)。(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第四戰2日開打,休士頓太空人在第五局攻下5分大局,甚至賞了對手無安打比賽,終場就以5:0完封費城費城人。

有別於前一天的煙火秀,此役開局靜悄悄,費城費城人前四局打完,一支安打都擠不出來,還被太空人先發投手哈維爾(Cristian Javier)賞了6次三振,只有哈波(Bryce Harper)和馬許(Brandon Marsh)靠著四壞保送得以見到一壘壘包一面。

太空人五局上前三名打者都敲安,積成滿壘,費城人緊急更換投手,沒想到中繼的諾拉(Aaron Nola)一上來就投出觸身球,讓太空人兵不血刃擠回第一分,布里格曼(Alex Bregman)一支二壘安打送回2名隊友,失去的這3分都要算在費城人先發投手阿爾瓦拉多(Jose Alvarado)身上。

但這還沒結束,塔克(Kyle Tucker)犧牲打、古利爾(Yuli Gurriel)安打再添2分,太空人單局攻下5分。

哈維爾前6局投完賞了費城人9K,總計他6局投完用97球,其中63球是好球,未被擊出安打、送出2次保送無失分;加上中繼的阿布瑞尤(Bryan Abreu)、蒙泰羅(Rafael Montero)、普萊斯利(Ryan Pressly)聯手守成,四人總計飆出14K、無失分,完成一場無安打比賽,這也是世界大賽史上第2次無安打比賽。終場太空人以5:0扳平戰局,雙方以2:2的戰績形成平手;25歲的哈維爾奪下勝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