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太空人擊垮費城人牛棚 奪隊史第2座世界大賽冠軍

太空人奪下MLB世界大賽冠軍,潘尼亞(中)獲得MVP殊榮。(Harry How/Getty Images)
太空人奪下MLB世界大賽冠軍,潘尼亞(中)獲得MVP殊榮。(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賽前以3勝聽牌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休士頓太空人,當地時間5日在主場球迷的見證下,以4:1擊退費城費城人,奪下隊史第2座世界大賽冠軍。

太空人此役派出巴爾德斯(Framber Valdez)先發,迎戰費城人的惠勒(Zack Wheeler),前五局打完雙方形成投手戰,皆未有分數進帳。

六局上費城人率先突破封鎖,舒瓦伯(Kyle Schwarber)將巴爾德斯一記95英里的伸卡球撈向右外野,形成一發陽春全壘打,助費城人先馳得點。六局投完後,巴爾德斯退場休息,總計他投6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9K,失1分為自責分。

太空人則在六局下砲轟費城人後援投手,馬多納多(Martin Maldonado)因觸身球保送,潘尼亞(Jeremy Pena)接著敲安上壘,此時惠勒退場休息,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面對中繼的阿瓦拉多(Jose Alvarado),將球轟向中外野,敲出一發飛行距離達450英尺遠的三分砲;隨後布萊格曼(Alex Bregman)獲保送,瓦茲蓋斯(Christian Vazquez)的安打送回太空人第4分;太空人單局灌進4分,也就此奠定勝基。

惠勒總計投5.1局被敲3支安打丟2分,送出5K、一次四壞;中繼的阿瓦拉多被打1支安打(全壘打)丟2分。

此後兩隊都未再有分數進帳,終場太空人以4:1獲勝,繼2017年奪下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後再度奪冠。這也是太空人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個人執教的首座世界大賽冠軍,他總教練生涯將近三十年,帶了4支球隊闖進4次世界大賽,終於獲得總冠軍獎盃認可。

潘尼亞奪世界大賽MVP 新秀游擊手第一人

賽後,太空人新星潘尼亞獲頒MVP,成為史上第一位贏得MVP的菜鳥游擊手。他在與費城人的系列戰中6戰皆出賽,25個打數擊出10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打進3分打點,打擊率高達4成。

今年雖然是他的菜鳥年,但他對自己生涯增添許多紀錄,日前不只勇奪金手套獎,還在美聯冠軍賽中奪下MVP,他在此系列戰中出賽4場,17打數敲出6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打擊率3成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