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阿爾瓦雷茲2轟成空響 遊騎兵再勝太空人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當地時間16日進行美國聯盟(AL)冠軍賽第二戰,德州遊騎兵一局上吃下4分大局奠定勝基,終場以5:4險勝太空人,在美聯冠軍賽取得2勝領先。

作客休士頓的遊騎兵一局上就發動攻勢,前兩名打者接連安打,加上對手發生傳球失誤,遊騎兵先馳得點;賈維爾(Mitch Garver)一支安打清光壘包後,遊騎兵將分差拉開為3:0;隨後洛威(Nathaniel Lowe)又擊出帶有打點安打,讓球隊單局灌進4分。

太空人二局下反攻,靠著首名打者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的陽春砲追回1分。但遊騎兵馬上在三局上,由海姆(Jonah Heim)的陽春彈要回4分領先。

太空人靠著四局下布里格曼(Alex Bregman)開轟,以及六局下的保送、安打串連,將差距追近到剩下2分。八局下,阿爾瓦雷茲揮出個人本場比賽第2支全壘打,讓太空人的落後只剩下1分。

但最終太空人仍無法翻盤,遊騎兵以1分之差險勝,拿下季後賽7連勝,只差1勝就能追平堪薩斯市皇家所締造的季後賽最長連勝紀錄(2014年,8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