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季後賽/10:0完封響尾蛇 費城人奪2連勝

諾拉。(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諾拉。(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費城費城人當地時間17日對戰亞利桑那響尾蛇,靠著舒瓦伯(Kyle Schwarber)雙響砲帶動攻勢,加上先發投手諾拉(Aaron Nola)好投表現,費城人終場以10:0完封亞利桑那響尾蛇,在國聯冠軍賽取得2勝領先。

費城人此役首局就有攻勢,特納(Trea Turner)將一顆時速92.4英里的四縫線速球,掃成中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助球隊先馳得點。

舒瓦伯延續前一戰開轟的好手感,此役三局下再度開轟,將比分拉開為2:0;隨後他在六局下敲出他單場第2支全壘打,攻下費城人第3分;下一棒的特納獲保送,兩出局後史托特(Bryson Stott)敲安,瑞爾穆托(J.T. Realmuto)一發中外野深遠的二壘安打攻下2分;隨後,近期砲聲隆隆的卡斯特亞諾斯(Nick Castellanos)獲故意四壞球保送,馬許(Brandon Marsh)適時揮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費城人單局攻下4分,以6:0將領先拉開。

七局下,費城人攻勢未歇,舒瓦伯獲保送、哈波(Bryce Harper)敲安後,波姆(Alec Bohm)一支二壘安打清光壘上跑者;史托特、瑞爾穆托安打串連讓費城人再添1分,卡斯特亞諾斯貢獻的高飛犧牲打也讓球隊進帳分數。費城人單局再灌進4分,最終以10分差距大勝響尾蛇。

連3季奪三振數破200次的諾拉,此役繳出6局只被擊出3支零星安打、7次三振、無保送、0失分的優質先發;而尾蛇的凱利(Merrill Kelly)今年例行賽戰績12勝8敗、防禦率3.29,投177.2局被打出20支全壘打,此役僅投5.2局就被揮出3轟,丟掉4分都是自責分。

臺美混血大物卡洛爾(Corbin Carroll)此役則是3打數0安打。費城人在主場連拿兩勝,目前在國聯冠軍賽2:0領先,接下來將移師響尾蛇主場連打3場比賽,只要這趟客場之旅再拿2勝就能搶下國聯冠軍與世界大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