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時蔬佐果乾油醋沙拉

這道沙拉可以作為第一道菜,作為主菜。(Diane Rossen Worthington/TNS提供)
這道沙拉可以作為第一道菜,作為主菜。(Diane Rossen Worthington/TNS提供)

文/Diane Rossen Worthington 編譯/艾琛
當我第一次把這些食材搭配在一起時,我加入了一點新意——潔白多汁、口感清脆爽口的梨子,還有一顆甜美的當季蘋果,剛好與略帶顆粒感的梨子成對比。

烘烤過的杏仁薄片能帶來酥脆口感,康寶諾拉三重藍紋起士(Cambozola)與水果、清新的芝麻菜和菠菜,是絕妙的搭配。

你也可以隨意組合這款沙拉,使用其他烤堅果和碎起士,如菲達羊起士(feta)或山羊起士(goat cheese)。這款經典的油醋汁還特別加了蘋果乾,為沙拉增添更多蘋果風味。

這道沙拉可以作為第一道菜(6~8人份);也可以加入一些雞絲肉,作為主菜(4~6人份)。酸種麵包或法式長棍麵包則是不錯的搭配,也可以搭配氣泡酒試試看。

【材料】
沙拉用料:200g芝麻菜、170g小菠菜、1顆小富士蘋果(去核、切成細條)、1顆梨子(去皮、去核、切成條狀)、1杯烤杏仁片、1/2杯喜歡的起士絲

調味料:1/4杯蘋果乾、2瓣大蒜(切碎)、1小根青蔥(切碎)、1茶匙第戎芥末、3湯匙雪莉醋或蘋果醋、鹽和胡椒粉、1/2杯果味橄欖油(外加2湯匙)、1湯匙熱水

【作法】
1. 在沙拉碗中加入蔬菜、蘋果和梨條,撒上杏仁。撒上起士絲。

2. 製作調味料:將蘋果乾放入一個小碗中,倒入開水。靜置15分鐘,然後瀝乾水分。將蘋果乾切碎。在一個小碗中或用迷你食物調理機將大蒜、香蔥、芥末、醋、鹽和胡椒粉混合在一起。加入保留的蘋果,再次攪拌。慢慢加入油,直至乳化。加入沸水攪拌,品嘗調味。

3. 上桌:將沙拉醬倒在沙拉上,攪拌均勻。裝入沙拉盤中。

小提醒:製作完前兩個步驟後,加蓋並冷藏2小時,用保鮮膜蓋緊沙拉,以免蘋果變色。沙拉醬則保持在室溫。

原文:Autumn Salad Features Dried Apple Vinaigrett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