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Netflix訂戶激增 美英法漲價

Netflix公司標誌。(Netflix公司提供)
Netflix公司標誌。(Netflix公司提供)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Netflix(網飛)10月18日宣布對美國、英國和法國的部分訂閱方案漲價,同時公布上季訂戶激增近900萬,寫下近年來最佳成長成績,受該消息激勵,Netflix股價在盤後大漲13%。

Netflix表示,第三季付費會員人數同比增加9%,全球有880萬用戶加入Netflix的訂閱方案,去年同期僅增加240萬名訂戶。這個數字也超過華爾街分析師預測的600萬。

財報顯示,截至9月底,該公司的全球用戶數量達到了2.47億。

強勁的業績表明,儘管好萊塢勞資糾紛尚未告終,導致美國製片廠停工,但Netflix仍在蓬勃發展。

Netflix的許多節目和電影都是在海外製作的,這也是新用戶的主要來源。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用戶數量大幅增加,Netflix在這些地區新增近400萬用戶。目前,超過70%的會員居住在美國以外地區。

Netflix特別提到了《海賊王》(One Piece,又譯航海王)在全球獲得的成功反響。這是一部由日本著名漫畫改編的真人版影集,也是Netflix巨額投資的一個例子,這個故事不僅在當地引起共鳴,也在全世界得到廣泛的歡迎。

這家付費串流巨擘還把訂戶數的大幅增加歸功於打擊帳號共享的行動。Netflix今年5月正式打擊帳號共享,投資人原本擔心這可能造成訂戶流失,然而卻成功增加了新訂戶,也沒有引發退訂潮。

此外,比標準套餐便宜55%的廣告方案也持續增加。Netflix表示,第三季廣告方案會員人數,比上一季度增長了近70%。

Netflix計畫將其免廣告方案的美國價格,每月提高3美元(約新臺幣93元),達到22.99美元(約新臺幣715元)。英國的免廣告方案價格將上漲2英鎊(約新臺幣76元),達到17.99英鎊(約新臺幣682元)。法國的免廣告方案將上漲2歐元(約新臺幣66元),達到19.99歐元(約新臺幣657元)。

投資者對這一消息表示歡迎,使Netflix股價在盤後中從346.19美元(約新臺幣1,0764元)升至390.80美元(約新臺幣1,216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