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會羅森柏格 柯:臺必須建構堅強嚇阻力

柯文哲(左)18日晚間與羅森柏格(右)餐敘。(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左)18日晚間與羅森柏格(右)餐敘。(民眾黨提供)

【記者呂適約、常懷仁/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8日晚間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餐敘。柯文哲表示,深切感受到臺灣必須建構堅強的嚇阻實力,並在全球經貿體系上持續發展關鍵性角色,才能真正做到臺灣自主。

羅森柏格19日上午在AIT總部與媒體舉行圓桌座談,會中她重申,美國不會在臺灣大選選邊站,但她強調,美國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臺灣選舉,她在美國政府的同事也曾直指,「美國反對干預臺灣選舉的力量,就是來自北京當局」。

羅森柏格指出,她會晤3位總統參選人絕非「面試」,只盼讓各陣營清楚美方優先要務與利益,不論誰當選,美國都會與其合作,不會改變對臺政策。

民眾黨19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柯文哲與羅森柏格18日共進晚餐,席間一起享用臺灣海鮮,暢聊彼此近況;柯文哲向她分享10月初兩度出訪美國西岸並參訪AI應用、線上教育、新創投資等產業的體會與感想。

民眾黨指出,柯文哲深切感受到臺灣必須建構堅強的嚇阻實力,並在全球經貿體系上持續發展關鍵性角色,才能真正做到臺灣自主,有效維護區域安全。

柯文哲贈送羅森柏格3項KP小物當作伴手禮,包含保溫瓶、行動電源、棒球帽,象徵著臺美關係不受外部環境影響,會一直保持熱度與能量,並感謝羅森柏格對臺灣的持續關注與友好,希望臺灣與美國一起為民主自由,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