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陝西前政協主席韓勇落馬

中共陝西省原政協主席韓勇日前被當局通報調查,他是官方今年公開通報調查的第37名中管幹部(大紀元合成圖)
中共陝西省原政協主席韓勇日前被當局通報調查,他是官方今年公開通報調查的第37名中管幹部(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陝西省前政協主席韓勇日前被當局通報調查,他曾先後在新疆和吉林省任職。韓勇是中共當局今年公開通報調查的第37名中管幹部。

10月19日晚間,中共中紀委通報,陝西省政協前黨組書記、主席韓勇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韓勇出生於1956年,他曾任松原市檢察院檢察長,吉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兼反貪局局長,吉林省紀委常委、省紀委副書記、監察廳廳長等職;2004年7月轉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0年12月,任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繼續兼任組織部部長至2013年7月。

2015年4月,韓勇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政委,中國新建集團公司董事長,明確為正部長級。2016年1月,韓勇調職陝西,任中共陝西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2022年1月,他卸任上述職務,同年3月任中共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直至2023年1月。

包括韓勇在內,中共中紀委網站今年公開通報審查調查的中管幹部已增至37人。

近年來,被外界稱為「世界最大腐敗黨」的中共,其「自查自糾」的反腐報告令人瞠目。今年7月,中共中紀委網站通報了2023年上半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監督檢查、審查調查情況。今年上半年,全國立案31.6萬件,其中立案中管幹部36人、廳局級幹部1,588人。此外,還有25.8萬人受到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