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大慶大城社區交通亂象 引發藍綠論戰

基隆民進黨團批林沛祥的父親濫發建照。(基隆民進黨團提供)
基隆民進黨團批林沛祥的父親濫發建照。(基隆民進黨團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關於日前基隆市民經過安一路看到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沛祥掛出一面看板,標題名稱為:「交通改善、效率通勤」,看板內容以大慶大城街廓為背景。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認為:「這其實非常可笑!」當地市議員施偉政也說:「大家應該要好好問問林家公子沛祥要如何改善交通?」

張顥瀚指出,林沛祥的父親林水木,民國78到86年擔任基隆市市長時濫發建照,尤其大慶大城社區,明明一張建造就可以完成,居然核發14張建照,導致公共設施大量被犧牲,衍生社區交通亂象,停車空間也嚴重不足。

張顥瀚遺憾表示,爸爸沒做好都市規劃,而兒子為了選立委,竟然敢嗆聲自己爸爸說要改善交通,這實在太可笑了!

施偉政強調,大慶大城當時只能蓋到4層樓,建商為了蓋5層樓以提高獲利,硬是拆分成14張建照,規避大型造鎮計畫所需負擔的公共設施與周邊規劃。大慶大城波浪道路用途是綠地使用也是法定空地,不是消防巷道,因此在那裡停車,執法單位無法開單取締!

對此,林沛祥反駁說,大慶大城交通亂象,民進黨團在過去八年執政時間,並未積極提出改善策略, 反而將交通問題推給30年前建案,實屬荒謬!

施偉政回應說,大慶大城社區目前3,317戶,人口近8,000人,越來越多住戶進駐,社區卻因為兩邊停滿車輛,變成單線雙向行駛,請問交通如何改善?大慶大城到大竿林、代天府路段一帶道路非常狹窄,請問道路如何拓寬?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文婷表示,社區道路兩邊停滿車輛,只能容納單向通車,甚至和機車會車都要停下來,難道是要前市長林右昌蓋一條飛天道路、還是遁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