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初來乍到」 林昭慶個展傳達藝術之美

20日在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盛大開展。(魏進福提供)
20日在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盛大開展。(魏進福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由雲林西螺螺陽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初來乍到 林昭慶創作個展」,於20日在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盛大開展。此次個展將呈現藝術創作大師林昭慶的最新藝術作品,他的創作堪稱精彩絕倫,獨具風華。

雲林西螺螺陽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初來乍到 林昭慶創作個展」。雲林西螺螺陽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初來乍到 林昭慶創作個展」。(魏進福提供)
從事雕塑創作已超過30年。從事雕塑創作已超過30年。(魏進福提供)
他以陶件和金屬創造出地景藝術,成為校園公共藝術的先驅。他以陶件和金屬創造出地景藝術,成為校園公共藝術的先驅。(魏進福提供)

林昭慶老師,生於1965年於台灣台北,是一位專業的藝術創作者,從事雕塑創作已超過30年。他不僅參與各類美術展覽,屢次獲得大獎並獲得典藏,更經常受邀擔任各類評審委員。在1995年擔任美術教師期間,他以陶件和金屬創造出地景藝術,成為校園公共藝術的先驅,也引領了大型陶藝的盛世,豐富了城市的藝術景觀。

林昭慶老師的創作理念強調藝術源於生活,生活是所有文化的起源。他認為,藝術不一定需要高深的學院派藝術論調,而是每個人都擁有豐富的藝術種子。他的不變的人文信念推動著他積極參與「藝術教育」的推廣與實踐,並邀請當地民眾參與,開啟對美的探索,學習欣賞美的事物,以深入了解時代、文化、社會、生活和藝術之間的關係。

雲林平原社區大學校長何美慧誠摯歡迎所有熱愛藝術的朋友們,前來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欣賞林昭慶老師的藝術之美,一同在充滿光輝的歲月中感受生命前進的力量。

林昭慶老師的創作理念,強調藝術源於生活。林昭慶老師的創作理念,強調藝術源於生活。(魏進福提供)
20日在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盛大開展。20日在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盛大開展。(魏進福提供)
他積極參與「藝術教育」的推廣與實踐。他積極參與「藝術教育」的推廣與實踐。(魏進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