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連載小說】董鄂妃(七)平安脈(2)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七海領著江齊鳴,往承乾宮裡來請平安脈,江齊鳴把了一些時間,卻無法給出答案,七海有些焦急的問:「主兒的脈相怎麼樣呢?」江齊鳴還是一直皺著眉頭,一言不發。

「是這樣的,皇貴妃娘娘『好像』是喜脈⋯⋯」江齊鳴一開口,大家瞬間安靜下來。

接著白雲大聲喊著:「主兒有喜了?懷上龍胎了,恭喜主兒!」白雲帶著所有宮女及太監跪下來,向菓心行禮恭喜。

但是,七海卻看出江齊鳴的異常。自從江齊鳴來給菓心請平安脈後,每次把完脈就立刻說出菓心的身體狀況。今天竟然是喜脈,但為什麼江齊鳴的態度這麼奇怪?

「因為娘娘剛遇喜,有許多禁忌。七海、小葉,你們兩人剛進宮,需要熟悉一些禁忌和規矩,隨我去太醫院,拿點藥材回來給皇貴娘娘補胎。」江齊鳴用這種方式帶走了小葉和七海。

「好的,待會兒七海和小葉就隨江太醫去取藥。白雲,你們先下去,替我通知小廚房,幫我準備些現在適合吃的點心,我有點餓了。」菓心用這種方式支開了其他人,屋裡只留下了小葉、七海,以及江齊鳴。

看著白雲他們走出了大廳,菓心立刻急著問,「小江,有沒有王爺稍來的口信?」

自從江齊鳴來和菓心請平安脈後,他就經常替菓心回莊親王府打聽博敦爾的消息。

「有的。莊親王在內海的一個村子定居下來,目前在村子裡教書。對了!孩子出生了,是個男孩兒,老夫人可開心壞了,她備了些糕點送去娘娘母家,和鄂碩大人傳喜呢!」江齊鳴向菓心回報他打探到的近況。

「太好了,王爺有後,我就安心了。老夫人身體和我阿瑪身體都好吧?」菓心問。

「好,都好,娘娘請放心,您現在保重肚子裡的龍胎,才是最要緊的。」

告別了菓心後,七海、小葉和江齊鳴走出承乾宮門,江齊鳴立刻帶著他們來到一處偏僻的房子裡。江齊鳴再度查檢了房子四周,確定沒有人,才開口:「找你們來,是因為有件事情要告訴你們,但你們要用生命擔保,不准說出去!否則我們三個人都會性命不保。」

七海和小葉倒抽了一口氣。「算了,要掉腦袋的事,你還是別告訴我們好了,再見。」小葉不想惹麻煩,直接轉頭走人。

「這件事和皇貴妃娘娘、莊親王有關係。」小葉聽到莊親王又折回來了。

「你們還記得,以前在莊親王府時,皇貴妃娘娘經常喝我阿瑪開的坐胎藥嗎?」江齊鳴問。

江齊鳴吞吞吐吐的說,「其實,那不是坐胎藥,是⋯⋯避子湯⋯⋯就是避免女子懷孕的藥。」江齊鳴鼓足了勇氣說出口。

「什麼!你阿瑪怎麼做這種事?!騙了主兒,也騙了王爺,騙了所有人!」七海立刻握起拳頭,準備要海K江齊鳴,卻被小葉攔住了。

「你們先聽我解釋,不是我阿瑪做的,我阿瑪是個大好人,而且和莊親王府一直交好,不會做這種事。是⋯⋯皇上。」江齊鳴停了一下。(每週二、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