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連載小說】董鄂妃(七)平安脈(4)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菓心摸著自己的肚子,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七海,原來懷孕就是這種感覺⋯⋯」菓心站起來,走向窗邊,悠悠的說,「也許,我和王爺真的沒有緣分,努力了這麼久,坐胎藥一碗一碗的喝,上天也沒有賜我倆一個孩子,沒想到一進宮才一年就懷上了龍胎。」

站在一旁的七海,心有所思,她回答:「不是這樣的,也許上天安排主兒和王爺就是要過著兩人世界,沒有安排孩子來打擾你們。」

「王爺現在也有了孩子,只是,不是我生的。」菓心說。

聽到這裡,七海心裡震了一下,她都已經快忘記了,她不只瞞著菓心避子湯的事,還騙了她,王爺和夕瑤姑娘生了孩子。「這⋯⋯主兒有緣生下龍胎,這更幸運呢⋯⋯」七海心裡無比內疚。

菓心看著七海有點不知所措,覺得逗趣,於是說:「七海,妳替我磨墨吧!我想寫一些詩詞。」

菓心寫著還在莊親府裡時,和莊親王最喜歡寫的詩詞。七海明白,當她寫著這些詩詞時,就會回想在莊親王府時的一切。不知寫了多久,菓心寫到睡著了,而七海則已經在廚房忙著熬煮從太醫院那裡拿回來的補藥。

這時白雲急匆匆忙忙跑進廚房,對著七海和掌廚的太監進福說:「今晚的菜色再多備些,皇上來了,也許會留在承乾宮用膳。」

七海一聽到皇上來了,頓時心裡一驚,皇貴妃正在寫著詩詞呢!她緊張的問:「為什麼皇上來,竟沒通報呢?」

「皇上就自顧自的走進來,不讓咱們通報,也不讓任何人跟著,就走進了主兒的房間。」白雲無辜的說。

「這下完了!」如果被皇上看到皇貴妃寫的詩詞,可要出大事了!她隨手拿了一杯茶,趕去皇貴妃的書房,才走到門口,就聽到皇上和皇貴妃爭吵。

「妳是朕的皇貴妃,除了后位,朕給了妳最尊貴的地位,妳還有什麼不滿足的?竟然敢寫這些不堪入目的詩詞,而且,妳還懷著朕的龍胎啊!」皇上大聲的責罵菓心。

七海正想走進書房,卻被白雲擋住了,「萬萬不可,主子們有任何吩咐,會叫喚奴才的,皇上現在氣頭上,咱們只能在門外守著,無任何吩咐,不得擅自進入。」

七海無耐,只能和白雲一樣,端著茶水站在門口等著……

房裡傳出菓心聲音,一聽就知道她在哭。「皇貴妃,這不是臣妾要的,也不是臣妾自個兒求進宮的。既然如此,那就求皇上,放臣妾出宮吧!」

七海和白雲聽到菓心和皇上說的話,都倒抽了一口氣。

「出宮?妳休想!妳永遠都走不出紫禁城!來人啊!」皇上大聲的叫著。

七海和白雲聽到立刻推開門,回應皇上,「奴才在。」

「把這些東西通通拿去燒掉,一張都不准留!」皇上說完,氣憤的走出去。

「皇上⋯⋯」七海不顧白雲的阻攔,硬是叫住正在氣頭上的皇上。皇上停下腳步,背對著七海,「皇上,皇貴妃娘娘身子弱,懷上龍胎不易,每每嘔吐,不思飲食,覺也睡不好,這樣的身子,難免行事悖亂,請皇上看在我主兒辛苦懷龍胎的份上,請您息怒。」(每週二、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