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貪官美容腐敗 遼寧女官花200萬美臀

最近,中共官場女官員的美容腐敗備受關注。示意圖。(GREG BAKER/AFP)
最近,中共官場女官員的美容腐敗備受關注。示意圖。(GREG BAKER/AFP)

【記者許蒔、李淨/綜合報導】最近,中共官場女官員的美容腐敗備受關注,可謂花樣翻新,其中遼寧一名女貪官劉光明竟花5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臺幣224.1萬元)美臀。

陸媒披露,做「美臀」的中共女官名叫劉光明,遼寧鞍山市國稅局原局長。她為了以色相勾引上級官員,前後花500萬元到香港等地整容,光臀部整形費就達50萬元,被戲稱為鞍山市「最美麗的屁股」。

短短幾年內,劉光明從一名普通的稅務所副所長一躍成為鞍山國稅局局長,實現了「火箭式升職」,靠的就是所謂「人工美女」資本。據稱,已經年過半百的她,一眼看去卻似不到30歲的年輕漂亮姑娘。

她美容的錢從哪裡來,沒有詳細報導,但偵查材料顯示,她把持下的遼寧鞍山國稅局,每年稅收漏洞不少於8億元。

陸媒統計,近年來因接受美容而發生的貪汙、受賄案件時有發生;「美容腐敗」不但發生在中共女性官員中,男性官員也有,不過以女性為多。

中共官網最新公布的美容腐敗官員為政協北京市延慶區委員會前黨組成員、副主席陳桂芬(副局級)。經查,陳桂芬被指「接受美容活動安排」,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承攬工程、土地開發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

內蒙古滿洲里市委副書記、市長許愛蓮,因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她收受企業主贈送的、價值17.4萬元的冬蟲夏草含片,接受企業主為她支付15萬元一支的幹細胞抗衰美容針治療費用。

北方工業大學原副校長沈志莉,最高的單次美容消費69萬元,其在美容機構消費的紀錄超過四百五十萬元。她在高檔消費場所買衣服,一次消費就二十多萬元。2021年,沈志莉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北京市衛生局前工會主席白宏,因貪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她涉及的美容腐敗內容是,將399萬元工會會費轉入健身俱樂部,支付其個人的美容、保健消費。

還有青海省海西州政協前副主席、茫崖市委前書記孔祥輝,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罰金200萬元。他美容腐敗的內容是「多次和妻子赴成都、上海等地美容整容,花費306萬元」。

此外,瘋狂迷戀整容的重慶市萬州區原人大代表杜曉陽,在落馬後不止一次「笑著流下悔恨的淚水」,因為她那張過度整形的臉上,連悲傷的表情都難以呈現。杜曉陽瘋狂迷戀整形,在他人「漂亮、身材好」的誇讚中享受年輕的錯覺。

有網友分析說,與所有工薪階層一樣,按理中共官員的合法月薪也僅有幾千塊錢,也應該與工薪階層一樣捨不得花錢、買東西討價還價等。但現實生活中的中共官員,卻比工薪階層滋潤得多(指生活優渥),私下裡出手闊綽,美衣、美食、美景、美女全都不屑一顧,啥都經歷過,啥都享受過的樣子。

也有網有針對「落馬女官員花50萬美臀」評論說,美臀不是重點,重點是腐敗。新的社會名詞「美容腐敗」,其實就是「權色交易」的演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