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1314瑞峰太和朝茶音樂會 迎接曙光

22日在晨光未現之前。(嘉義縣陽光郊遊社提供)
22日在晨光未現之前。(嘉義縣陽光郊遊社提供)

【記者廖儷芬/ 嘉義報導】清晨未破曉,遊客們22日在晨光未現之前,來到嘉義縣梅山鄉的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參加一年一度的「1314瑞峰太和朝茶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在1314觀景台舉行,現場有樂團熱情演奏、茶藝師傅展現茶藝、當地廚師烹飪美味料理。在晨雲迷濛中,品味茶的芬芳,共同迎接阿里山的曙光。

嘉義縣梅山鄉的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嘉義縣梅山鄉的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嘉義縣陽光郊遊社提供)
一年一度的「1314瑞峰太和朝茶音樂會」。一年一度的「1314瑞峰太和朝茶音樂會」。(嘉義縣陽光郊遊社提供)
22日在晨光未現之前。22日在晨光未現之前。(嘉義縣陽光郊遊社提供)

梅山鄉以其獨特的茶文化而聞名,擁有眾多特色的茶屋、美麗的步道、茶席體驗和揉茶體驗,因此被譽為「阿里山最美茶鄉」,而位於此地的「1314觀景台」更是欣賞阿里山日出的隱藏勝地。

現在正值冬茶的採摘季節,觀賞茶葉的採摘過程也是一大樂趣。身穿花布外罩,戴上斗笠,挑著竹簍,一邊採摘茶葉,不自覺間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農村生活氛圍。專業茶人帶領遊客到茶園,教導如何區分金萱茶和烏龍茶,以及如何採摘最嫩的一心二葉。

嘉義縣擁有三個休閒農業區,分別是新港鄉的「南笨港休閒農業區」、梅山鄉的「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以及「茶山休閒農業區」,邀請遊客在秋冬季節一起體驗陽光般的溫暖。

1314瑞峰太和朝茶音樂會,一起迎接曙光。1314瑞峰太和朝茶音樂會,一起迎接曙光。(嘉義縣陽光郊遊社提供)
位於此地的「1314觀景台」更是欣賞阿里山日出的隱藏勝地。位於此地的「1314觀景台」更是欣賞阿里山日出的隱藏勝地。(嘉義縣陽光郊遊社提供)
茶席體驗。茶席體驗。(嘉義縣陽光郊遊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