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核定大巨蛋使用執照 11月將壓力測試

圖為臺北大巨蛋資料照。(中央社)
圖為臺北大巨蛋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北大巨蛋將11月進行壓力測試,臺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指出,10月20日已同意大巨蛋可請領使用執照,接下來要確認相關資料內容無誤才會發使照,市長蔣萬安擬27日(週五)至大巨蛋開箱,對此,北市府24日表示,審查大巨蛋使照程序仍在進行,有消息會向外界說明。

據媒體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北市府已在上週核准大巨蛋使用執照,將在本週內發照,蔣萬安預計在週五親自開箱。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大巨蛋若取得使照,就能直接舉辦棒球賽,若要開設商舖,需取得建管處核發的室內裝修許可證方能動工。

至於大巨蛋拿到使照後能否辦演唱會,陳世浩說,只要遠雄符合相關規定就能舉辦,但若參加演唱會人數超過一定規模,就必須遵守《臺北市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定。

臺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指出,10月20日已同意大巨蛋可請領使用執照,但仍須核對副本資料是否與核定內容一致無誤,才會核發使照,時間視遠雄提送資料而定。市府指出,大巨蛋使照程序仍在進行,有確定消息會對外說明。

此外,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17日曾對外表示,大巨蛋12月試營運,但整個園區要能對外使用,需至2025年初或年中才能全區正式營運,目前是希望亞錦賽可至大巨蛋測試場地。

臺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日前在議會答詢指出,亞錦賽相關規劃都尊重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意見,協會希望北部比賽地點是在大巨蛋舉行。大巨蛋目前預計11月進行2場壓力測試賽,由遠雄主辦並自行負擔相關費用,體育局未代辦。

開放1.3萬名觀眾免費取票

大巨蛋預計在11月初和中旬舉辦閉門和棒球暖身賽試營運測試,據悉兩場測試賽舉行日期約在11月10日到20日間,開放觀眾進場的比賽門票可免費索取,預定會在比賽開打前1週,透過7-11的IBON系統讓民眾取票,會有約1萬3千個位子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