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開幕戰/約基奇繳29分大三元 率丹佛金塊敲暈湖人

約基奇(左)。(Justin Tafoya/Getty Images)
約基奇(左)。(Justin Tafoy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25日進行開幕戰,由上個球季的冠軍丹佛金塊對上洛杉磯湖人,金塊當家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繳出29分、13籃板、11助攻「大三元」,率領球隊以119:107敲暈湖人。

據美國媒體ESPN報導,此役賽前舉行了冠軍戒指的頒發儀式,莫瑞(Jamal Murray)戴著戒指對著隊友高登(Aaron Gordon)歡呼說:「我上半場可能都會戴著戒指打球!」金塊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則向全場球迷大喊:「上個賽季真的太神奇了,誰還想要再來一次?我們衝吧!」

這股高漲的情緒也帶動金塊攻勢,他們首節就取得34:20的領先,並在半場結束時,將比分擴大為63:54。

面對9分差距,湖人在下半場一度打出一波13:0的攻勢,將差距追到84:87,僅剩3分差,但高登一記三分球再度拉開分差,終場前5分鐘詹姆斯(LeBron James)得分不過金塊又祭出一波10:3攻勢,澆熄湖人反撲氣焰,湖人的追分模式就此終結,也讓比賽分出勝負。

約基奇無愧他拿過2次最有價值球員(MVP)的身手,此役全場出賽36分鐘、22投12中,輕鬆完成29分、13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

湖人先發5人得分全都達雙位數,已經邁入生涯第21個賽季,且是全聯盟最年長的詹姆斯,攻下全隊最高的21分,戴維斯(Anthony Davis)、芮維斯(Austin Reaves)、羅素(D'Angelo Russell)三名主力合計40投14中,命中率僅有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