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慶祝清潔隊員節 30名隊員接受表揚

基隆市「112年清潔隊員節慶祝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112年清潔隊員節慶祝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為感謝清潔隊員平日辛勞付出,基隆市環保局今(25)日舉辦「112年清潔隊員節慶祝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市長謝國樑親自頒獎表揚30位優良清潔隊員,並結合「關懷個體業,溫暖滿心懷」企業捐贈頒贈儀式一同舉辦。

謝國樑首先一鞠躬向所有的清潔隊員們表達謝意。他表示,要把基隆打造成為快樂且適合國際旅客的城市,第一個要件就是乾淨,市府提高檢舉獎金的用意也不是為了市府的荷包,而是要讓基隆變得更乾淨。

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每位清潔隊員無論颳風下雨或烈日都堅守崗位,維護本市環境及各項環保工作,守護民眾健康安全,希望藉由表揚活動,表達對清潔隊員終年辛勞付出的肯定與感謝。也要感謝個體業者持續為本市之資源回收貢獻一己之力,以及企業捐贈物資的善心義舉,共同為整潔環境打拼。

環境部為讓隊員在冬天執行勤務時能得以禦寒,夏日能防曬,增購1件保暖背心及2雙袖套,由環境部環境管理署南區環境管理中心石秉鑫主任代表致贈,環保局優良清潔隊員蔡金和代表接受。

活動中除了表揚112年度優良清潔隊員,頒贈獎牌及禮券,更有民間企業熱心捐贈物資給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環保局也頒發感謝狀予企業捐贈單位,感謝企業關懷本市個體業者的付出。同時宣導重點資源回收項目,包含紙類與紙容器分開回收、玻璃分三色、高壓容器應回收及乾淨保麗龍。

為體恤本市清潔隊員的辛勞,環保局特別安排表演節目及資源回收有獎問答趣味競賽,讓隊員們能在慶祝活動中放鬆心情,透過競賽凝聚團隊精神。本次慶祝活動近600位清潔隊員與個體業者齊聚歡慶「清潔隊員節」,現場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