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視導長青17號操演國造軍備 蔡英文:展現國防自主

蔡英文(右2)27日赴嘉義視導「統裁部」及「陸戰99旅戰車特遣隊」。(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右2)27日赴嘉義視導「統裁部」及「陸戰99旅戰車特遣隊」。(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陸軍自21日起展開為期7天6夜的「長青17號」實兵操演,總統蔡英文27日前往嘉義慰勞官兵,她致詞時表示,這次演練所使用的戰術型無人機、紅雀二型無人機,以及陸軍最先進的銳指系統,都是由中科院研製。不僅展現國防自主的成果,也看到台灣整體防衛戰力的提升。

蔡英文27日在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分別視導「統裁部」及「陸戰99旅戰車特遣隊」,蔡英文肯定各級部隊同仁指揮協調和應處能力,並頒發加菜金,慰勉操演同仁之辛勞。

蔡英文表示,「長青17號操演」以實兵、實車、實裝方式,整合各項戰術作為,強化部隊的機動性和實戰應變能力。這幾年,國軍除加入新式裝備,也強化國軍實戰化訓練,持續提升兵種協同作戰能力,不僅展現國防自主的成果,也看到臺灣整體防衛戰力的提升。

她表示,這場操演長達7天,不僅沒有既定的演練時序,更全程以實際的對抗模式展開。同時,更結合三軍聯合、兵種協同作戰,以及各縣市後備旅支援等行動,都是要將實戰化的訓練落實在操演中。

另外,本次演練還使用戰術型無人機、紅雀二型無人機,以及陸軍最先進的銳指系統,蔡英文說,這些都是由中科院研製;還有八輪甲車及衍生型系列,也是國人自製,國軍實戰化訓練,持續提升兵種協同作戰的能力,不僅展現國防自主的成果,也看到臺灣整體防衛戰力的提升。

長青17號實戰化演訓是模擬真實戰場景況下,採實兵、實車、實裝方式,藉由完整戰場情報準備及指參作業程序,策定各項作戰計畫,透過「情報鏈」、「指揮鏈」、「擊殺鏈、「通信鏈」及「後支力」等戰術整合運用,有效發揮聯合軍)兵)種協同作戰效能,深化部隊實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