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神韻在韓演出受阻 美議員關注

韓國世宗文化會館。(大紀元製圖)(Illustration by The Epoch Times, Getty Images, Shutterstock)
韓國世宗文化會館。(大紀元製圖)(Illustration by The Epoch Times, Getty Images, Shutterstock)
文/記者Eva Fu/報導、李皓月/編譯
2022年,尹錫悅當選韓國總統,他承諾要與美國建立更加緊密的關係,並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態度。然而,尹錫悅的承諾正面臨考驗,因為一個美國藝術演出團體被告知,由於受到中國共產黨的阻擾,無法在韓國演出。

為加強美韓關係,推動美國和韓國之間的文化交流是尹錫悅等韓國高級官員所提倡的。今年4月,尹錫悅在白宮的國宴上演唱美國經典歌曲《美國派》,且說兩國關係是「共同價值觀聯盟」。

然而,對於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來說,中共卻可以繼續在韓國進行近二十年的干擾活動。神韻韓國演出的主辦單位表示,首爾的兩家主要劇院拒絕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申請,原因是受到中共的壓力。

《大紀元時報》獲得的內部文件顯示,多年來,中共駐韓國大使館一直在恐嚇劇院和韓國政府,威脅如果該國允許神韻在那裡演出,將會有經濟和政治後果。

每年在五大洲的二十多個國家演出的神韻藝術團,透過舞蹈和音樂展現了在共產主義統治之前的真正中國文化。

反共產主義運動家和共產主義問題專家勞登(Trevor Loudon)表示,由於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和展現傳統中國文化,中共將神韻視為對其意識形態的威脅,該政權希望人們相信的中國文化,從根本上是社會主義式的。

中共不僅在韓國阻撓神韻演出,在該藝術團演出的大多數國家中都曾發生過類似事件。中共的惡意阻撓在大多數國家都失敗了,但在韓國,官員們卻屈服於其威脅。

前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主管韓民鎬(Han Minho),將此事件歸因於中共對韓國政壇數十年的滲透。

韓民鎬是「公民揭露孔子學院」組織的創辦人,該組織主張關閉由中共資助的、在韓國進行海外滲透的孔子學院。

他告訴《大紀元》:「中國共產黨在過去三十年招募了韓國各層的重要官員」,神韻在韓國遭到封鎖,證明了中共的滲透伎倆奏效。

韓民鎬表示,「當這種情況反覆出現時,人們會認為屈從於中共的要求是自然和必要的,並且成了一種常態。」

他認為,神韻能否在韓國演出,是「韓國是否真正是美國盟友」的「試金石」。

最後韓民鎬補充,「韓國政府不允許美國的神韻藝術團在韓國演出,這意味著許多國家可能會認為韓國不可靠。我們將被視為屈服於中國(共)的威脅。」

中共干擾韓國神韻引起美國關注

中共對韓國的滲透、干擾活動已經引起了美國國會議員的關注。

今年8月,加州聯邦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寫信給尹錫悅,她在信中表示「聽說中共試圖阻止神韻在大韓民國的演出,對此感到震驚。」

朴銀珠寫道,「作為一個自由和民主的國家,大韓民國一直是美國在促進人類共同價值觀方面最重要的盟友之一。在面對壓迫時,民主政府有責任捍衛自由。」

威斯康辛州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今年4月曾對中共干擾韓國神韻一事表示,「這是令人憤慨的、不可接受的」。

「中共經常將其海外『外交官』武器化,精心策劃恐嚇和騷擾當地批評人士、甚至是當地領袖,這已經不是什麼祕密了。」他對《大紀元》表示,「這是令人憤慨的、不可接受的,已經跨過了紅線。」

他警告做這些事情的中共特務,「當這些計畫被公開時,這些中共特工應該面臨嚴厲的後果,包括被驅逐出境」。

帝芬尼和德州議員古登(Lance Gooden)4月曾提案,要求總統拜登關閉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和香港經濟辦事處,並驅逐中共外交人員,「旨在打擊北京的跨國鎮壓和間諜活動」。

另一位議員、賓州國會議員裴利(Scott Perry)也就中共干擾韓國神韻演出發表了看法,並呼籲美國政府對中共的「侵犯」行為進行「反擊」,應將其列為頭號犯罪組織。

裴利對《大紀元》說:「中共不擇手段在全球施加其惡意影響,並審查那些意見跟它不同的人。美國政府必須反擊中共的這種侵犯行為,將中共貼上頭號國際犯罪組織的標籤,直到它停止這種可怕的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