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藍白政黨協商30日上午登場 朱立倫柯文哲出席

圖為朱立倫 (右)、柯文哲(左)資料照。(中央社)
圖為朱立倫 (右)、柯文哲(左)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國民黨及民眾黨預計30日上午9時30分,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國民黨民眾黨政黨協商會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將親自出席。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游淑慧28日在臉書透露,「10個有9個,跟我說勇敢選自己,不要合了」,現在希望藍白不要合的民眾,比例之高、情緒之怒讓她有點嚇到。

根據國民黨、民眾黨所公布的流程,30上午9時30分,雙方到場進行會前拍攝,並於9時35分進行閉門會談,預計10時30分舉行會談後記者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9日證實,30日是國民黨跟民眾黨見面,沒有侯友宜的原因,朱說,「我是黨主席 我也是侯辦主委,不是跟侯市長完全一致嗎?」;朱提到,廣大支持藍白合民眾很多人看了不耐、甚至憤怒,他也要表示抱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9日與朱立倫到新北市板橋區,出席「全國客家挺侯後援會」成立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他相信兩黨在政黨協商時都會秉持友善、開放態度,也會為對方多思考一點,大家共同面對一個目標,攜手合作。

柯文哲表示,會以開放胸襟、公平且透明的辦法,結合在野力量,終結「新黨國、新威權、新潮流」,開創長治久安台灣新政治。民眾黨表示,政黨協商議程重點,分別為建立「聯合政府」方式、爭取立委席次極大化,以及最強在野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

對於藍白合,游淑慧說,2個月前,一堆民眾都跟她說藍白要合、要去談,但她27日上午前往士林華榮市場拜票時,情況卻大不相同。「10個有9個,跟我說勇敢選自己的,不要合了。」游淑慧表示,現在希望藍白不要合的民眾,比例之高、情緒之怒讓她有點嚇到,「越談越火,那裡出錯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