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投資詐騙要小心 一提二匯三見底

投資詐騙要小心,一提二匯三見底。(苗縣警局提供)
投資詐騙要小心,一提二匯三見底。(苗縣警局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造橋分駐所所長陳建賓、警員許永霖於10月初11時許巡邏期間,接獲值班人員派案稱造橋郵局通報有一民眾欲臨櫃提領新臺幣近200萬元,行員察覺有異,便報請警方到場了解。

員警趕赴現場了解,一名老先生欲提領200萬元,行員於關懷提問時詢問款項使用目的,他表示要購買股票,行員察覺此非一般交易方式,進而請警方到場協助,經查已退休的黃老先生年已7旬,警方與行員向老先生解釋股票交易應有正常管道,惟老先生對於股票交易一事交代不清,並強調家中子女尚不知此事。

員警推測恐為網路上加入社群並謊稱以更好的價錢購買股票的典型詐騙,趕緊聯繫黃老先生的女兒。女兒得知此事後心急如焚,與警方一同勸說老先生,才打消提領念頭,而不致受騙,事後家人非常感謝警方與行員耐心的幫忙。

竹南警分局提醒,投資交易應謹慎,貿然進入不熟悉的投資市場,更可能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如民眾遇有類似情形,千萬別匯款,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