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新片搭檔清原果耶 許光漢詮釋青澀純愛

演員許光漢(右)與日星清原果耶(左)共同主演的台日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將於2024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全台上映。(翻滾吧男孩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10月30日
演員許光漢(右)與日星清原果耶(左)共同主演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翻滾吧男孩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由金馬影帝張震監製的台日合拍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找來台灣演員許光漢與日星清原果耶主演大談初戀純愛,在片裡思索18歲時說不出口的青澀告別。

在這部橫跨台日浪漫戀曲的電影裡,許光漢呈現18到36歲的心境轉變,從一名即將進入大學的純情男孩,變為成熟卻又帶有遺憾的大人,相隔18年踏上與初戀重逢的旅程。在今天釋出的前導預告中,許光漢和清原果耶聽著同一副耳機,害羞生澀的互動讓人懷念與初戀的曖昧美好。

許光漢今天透過劇組分享與清原果耶的合作點滴,一開始雖因語言較難溝通和聊天,但慢慢培養默契後也會互相開玩笑。他稱讚清原果耶有著成熟的靈魂,「不論在應對之中,或是演戲時的專業表現,她都不像一位21歲的女孩,讓我很佩服」,很可惜沒時間帶她去品嚐在地小吃。

全片為金馬影帝張震首度擔任監製的作品,集結日本影壇備受矚目的電影「新聞記者」導演藤井道人與攝影師今村圭佑。張震分享,「我一直以來都有關注藤井導演的作品,非常欣賞他電影獨特的魅力,在拍攝中我非常信任導演,尊重且支持創作者的想法。」

而堅強的電影幕後團隊也成為吸引許光漢接演原因之一。許光漢表示,一直很想跟導演藤井道人合作,對方很細膩且極具想像力,「導演會講一些氛圍感的東西,比方說這場戲希望我像是睜開眼像剛出生的嬰兒,這是我之前沒有遇過的導戲方式,對我來講是滿受用的。」

「青春18x2 」改編在台灣掀起話題的網路遊記「青春18x2 日本慢車流浪記」,描述台灣高中生Jimmy打工處出現一名大他4歲、從日本來的背包客女孩Ami,在兩人距離越來越近時,Ami突然要回日本。時光飛逝,久未回老家的Jimmy在房間找到18年前Ami寄來的明信片,決定展開第一次在日本的單人旅行。

全片定檔2024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上映。(編輯:張雅淨)11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