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集結104個國家 臺北國際旅展11/3登場

迎接疫後復甦,全臺規模最大的「2023 ITF台北國際旅展」將於11月3~6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迎接疫後復甦,全臺規模最大的「2023 ITF台北國際旅展」將於11月3~6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迎接疫後復甦,全臺規模最大的「2023 ITF台北國際旅展」將於11月3日至6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10月31日表示,今年集結104個國家,是6年來最多國家、城市參展的一次,還包括旅行業者、飯店餐廳、航空公司、遊樂園等,共1,300個攤位展出。

葉菊蘭表示,今年ITF攤位供不應求,因此首次將南港展覽館1樓廊道規劃為展區,盼把臺灣和世界各地最新、最好玩、最優質的一面帶進展場,讓所有前來參加的朋友都能滿載而歸。

葉菊蘭指出,今年1~8月的出境旅客,已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63%,足見臺灣人對於出國旅行的熱愛。從今年ITF早鳥、預售票販售期間的踴躍情形來看,今年參展人次預期將大幅成長,相信在ITF台北國際旅展帶動下,可以持續讓觀光旅遊業蓬勃發展。

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ITF是重要的B2B(企業對企業、Business-to-business)平臺,舉辦超過1千場次的旅遊交易會,多年來持續推廣優質旅遊產品。預估將於展覽期間,迎來今年第500萬位來臺的觀光遊客,對於臺灣旅遊業意義非凡,期待透過ITF讓臺灣旅遊再創佳績。

易飛網董事長周昀生指出,今年ITF是去年國境開放至今滿週年後首場國際展覽,別具戰略意義。進一步觀察國人出國旅遊人次,目前僅約恢復至疫情前近八成,發現「旅費高於疫前」是旅客躊躇不前的主因,且多數旅客的旅遊預算都較疫情前增加。

雄獅旅遊則表示,出境旅遊市場回溫,第三季出團人次較年初成長逾兩倍,熱門旅遊國家以日本為最大宗,歐洲及東南亞同樣有不錯表現,其中越南的熱門度甚至超過疫情前。而雄獅旅遊線上旅展開跑後,整體業績較9月同期成長逾三成,甚至較去年線上旅展業績大幅成長三倍以上,顯示國人出遊興致有明顯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