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政府處理台積電42%股份 龔明鑫:一張都沒賣

圖為台積電的標誌。(Sam Yeh / AFP)
圖為台積電的標誌。(Sam Yeh / AFP)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網傳政府近日處分台積電股票,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10月31日澄清,政府一張都沒有沒賣;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這是認知作戰、錯假訊息,國發會第一時間就對外澄清,政府6年來沒賣過台臺積電股票。

立法院院會10月31日繼續邀請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質詢,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時表示,現在有很多錯假訊息攻擊政府施政,例如:網路流傳一部影片,指民進黨政府這6年來賣掉台積電42%股份等,試問政府這6年多來賣多少台積電股票?

對此,龔明鑫拉高音量二度澄清「一張都沒賣」,他強調,國發基金支持台積電,讓台積電不僅是臺灣的護國神山,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公司。陳建仁則說,這完全是認知作戰,因此請國發會第一時間對外澄清,也確定6年來沒有賣過一張這個股票。

另外,沈發惠還說,國發會27日公布景氣燈號,終結連10藍轉為黃藍燈,如何看待明年臺灣經濟情勢?

陳建仁表示,對於明年的經濟發展,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估計明年GDP「大概可以到達3%」,因此他持樂觀的看法,會比今年要來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