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議員著道服踢破木板 籲拿出校園打詐決心

台中市議員黃佳恬現場以跆拳道旋踢擊破木板,象徵攻擊力量及速度,宣示反詐騙決心、守護青少年安全。(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議員黃佳恬現場以跆拳道旋踢擊破木板,象徵攻擊力量及速度,宣示反詐騙決心、守護青少年安全。(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區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主委台中市議員黃佳恬,1日著道服到議會質詢,首先肯定今年亞運成績斐然,市府培育體育人才用行動證明,市長盧秀燕更領先全國將金牌獎金從15萬提高至100萬,銀牌、銅牌為50萬、30萬元,參加選手也有2.5萬的激勵金,鼓勵更多優秀選手為國爭光。

黃佳恬說,近日無卡分期詐騙案件令她相當憤怒,呼籲教育局應與時俱進拿出應變措施,發揮督導責任並在校園強力宣導,進而杜絕減少校園詐騙。

接著邀請運動局長李昱叡、教育局長蔣偉民幫她拿跆拳道板子、舉反詐騙宣傳牌,現場以跆拳道旋踢擊破木板,象徵攻擊力量及速度,宣示反詐騙決心、守護青少年安全。

市議員蘇柏興稱讚全國運動會台中市代表隊成績優異,要求市政府要提升選手的各項訓練資源。市議員蘇柏興稱讚全國運動會台中市代表隊成績優異,要求市政府要提升選手的各項訓練資源。(蘇柏興議員辦公室提供)

全運會亮眼  議員要求提升訓練資源

市議員蘇柏興稱讚全國運動會台中市代表隊成績優異,要求市政府要提升選手的各項訓練資源。蘇柏興說,112年全國運動會他專程到台南為選手加油打氣,台中市奪下56金、52銀、54銅,雖然總排名還是第三,但獎牌數卻超越以往,市政府應該好好鼓勵並協助選手們不斷超越,「超二搶一」。

運動局長李昱說,從金牌數來看,台中市參加了108場冠軍賽,其中52場規格,讓選手更能適應。

蘇柏興指出,選手們非常認真努力,但設備不足,例如新社高中就沒有射擊場,划船也沒有好的訓練場地,要培訓好的運動員,不能缺少練習場地,市府應該盡快改善,讓好選手從就學、升學到就業,都能留在台中,不要被其他縣市搶走。

副市長王育敏說,市府會努力給選手更好的訓練環境,讓選手把通勤時間省下來,例如新社高中就可以成為培養射擊選手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