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晶片限制太嚴苛 長江存儲燒掉70億美元 傳被迫大幅籌資

傳中國記憶體大廠長江存儲不到1年就燒光超過2千億元,近日將進行大規模籌資。(中央社)
傳中國記憶體大廠長江存儲不到1年就燒光超過2千億元,近日將進行大規模籌資。(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科技禁令抑制中國半導體業的發展,據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中國大陸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為應付美國嚴格的半導體採購禁令,去年燒掉大約70億美元資金,如今可能資金出狀況,傳出被迫進行數十億美元的大規模融資。

在去年12月,美國商務部把長江存儲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採購美國的晶片製造設備,同時長江存儲也無法取得美系半導體先進技術。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長江存儲過去被視為中共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的指標公司,但據知情人士說法,去年至今,這家公司因更換設備、開發新零件和重要晶片製造工具,且無法取得美國設備,得付出更高昂支出,使得公司現金流出狀況。

知情人士說,其實,長江存儲去年才透過股東增資人民幣500億元(70億美元),如今因現金不夠,代表錢可能已被燒光,現在得在一年內進行新的籌資行動。報導說,雖然無法得知確切得籌得的金額,但估計相當於數十億美元的規模。

2名公司投資人表示,長江存儲仍會詢問美國以外的日本、韓國及歐洲廠商能否供應半導體製造設備,但已抱有無法如願取得相關設備的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