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灣鯛協會 親臨關山推廣鯛魚創意料理

台灣鯛協會,親臨關山推廣鯛魚創意料理。(周顥承提供)
台灣鯛協會,親臨關山推廣鯛魚創意料理。(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 台東報導】4日台東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的「多元廚藝教室」,再度成為美食愛好者的熱門聚會場所,這次由「台灣鯛協會」攜手國宴主廚,以台灣鯛為食材開班授課,教授簡單易學的鯛魚創意料理。活動分上下午兩場次,每場次教授五道美味料理,受到熱烈迴響。

這次以台灣鯛為食材開班授課。這次以台灣鯛為食材開班授課。(周顥承提供)
國宴主廚李宗銘親自教學。國宴主廚李宗銘親自教學。(周顥承提供)
台灣鯛協會,親臨關山推廣鯛魚創意料理。台灣鯛協會,親臨關山推廣鯛魚創意料理。(周顥承提供)

台灣鯛協會理事長郭建賢表示,台灣鯛不僅營養豐富,還成功外銷至美國等地。他分享自己在烹飪時經常選擇台灣鯛,只需加入一些調味料,放進微波爐簡單烹煮五分鐘,就能享受美味的鯛魚料理。台灣鯛協會得到漁業署的協助,致力於普及台灣鯛的食材,去年十一月他們首次在關山鎮農會的「多元廚藝教室」舉辦推廣活動,反應熠熠生輝。因此,今年他們再次邀請了「台灣鯛料理達人」國宴主廚李宗銘,開設了九道創意料理課程,讓參與者不僅能學到技巧,還能享有多項好康。

國宴主廚李宗銘,開設了九道創意料理課程。國宴主廚李宗銘,開設了九道創意料理課程。(周顥承提供)
只需加入一些調味料,放進微波爐簡單烹煮五分鐘,就能享受美味的鯛魚料理。只需加入一些調味料,放進微波爐簡單烹煮五分鐘,就能享受美味的鯛魚料理。(周顥承提供)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表示,關山鎮農會將閒置的穀倉空間改造成現代化的「多元廚藝教室」,不斷開設料理課程,包括中、西式美食和異國料理。關山地理位置優越,被群山環繞,不僅主要生產水稻,還種植各種蔬菜。近年來,他們也積極協助推廣澎湖海鮮和台灣鯛等優質食材。

國宴主廚李宗銘提供了九道創意料理,包括鯛魚粥、蒸蛋佐XO鯛魚醬、三杯鯛魚、蒲燒鯛魚鮮蔬沙拉、覲鮮鯛魚湯、鯛魚麻油麵線、紅燒台灣鯛、魚香茄子和味噌豆腐鯛魚湯等。李宗銘不僅耐心教授烹飪技巧,還樂於分享烹飪的訣竅。

台灣鯛不僅營養豐富,還成功外銷至美國等地。親子一起來體驗如何自製美味料理。(周顥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