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繽紛初冬 壯闊臺灣

三仙台 絕美日出

日出太平洋。(黃榮群提供)
日出太平洋。(黃榮群提供)

文/記者廖儷芬
三仙台,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是一個充滿自然之美和文化傳承的寶地。這片奇特的海岸風景區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組成,以三座巨大的岩石而聞名,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地,因此得名三仙台。

白天的三仙台藍白分明。白天的三仙台藍白分明。(陳明通提供)

【金色初冬】三仙台吸引攝影愛好者取景。(黃榮群提供)三仙台吸引攝影愛好者取景。(黃榮群提供)

長久以來,三仙台一直是阿美族放養羊群和從事海藻、海菜、螺類以及捕魚的場所。鄰近的「比西里岸部落」屬於「海岸阿美族」。 三仙台的原名PiSiLiAng,意為養羊的地方,因部落居民經常將羊群放養在島上,利用潮水的起落阻止它們四處亂跑。

三仙台日出。(黃榮群提供)三仙台日出。(黃榮群提供)

日出太平洋。(黃榮群提供)日出太平洋。(黃榮群提供)

最引人注目的景觀之一是三仙台跨海步橋,長約400公尺,由八個拱橋連接而成,紅灰色的橋身橫跨陸地與岬角海灣,狀似長龍臥波,成為三仙台的代表性景點。

迎接夜晚的是美麗無瑕的海景。迎接夜晚的是美麗無瑕的海景。(黃榮群提供)

【金色初冬】風起雲湧,絕美三仙台。(黃榮群提供)風起雲湧,絕美三仙台。(黃榮群提供)

此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曾是一處岬角,由於海水侵蝕,逐漸變成離岸島。受風化和海水侵蝕影響,三仙台風景區內有許多奇特岩石和精美的海蝕地形,值得遊客仔細欣賞。

【金色初冬】三仙台的原名PiSiLiAng,意為養羊的地方。(陳明通提供)三仙台的原名PiSiLiAng,意為養羊的地方。(陳明通提供)

屏東攝影協會常務理事黃榮群表示,日出時,多層次的色澤 ,充滿神祕與幻想,即便清晨時分海風強勁,攝影者仍堅持拍到滿意才撤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