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藝彩人生 梁全威油畫創作展

藝彩人生,梁全威油畫創作展作品之一。(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藝彩人生,梁全威油畫創作展作品之一。(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梁全威,1973年生於貴州省,2000年四川美院畢業後旅居澳洲,2005年來台灣直到今天。在台灣一直處於一種流浪的生活狀態,住過台中、台北內湖、新北深坑、淡水,2015年移居桃園大園工作室迄今,已經正式成為桃園人。將於112年11月8日至11月26日,於桃園市政府文化局3樓第一展覽室展出50件精彩作品,敬邀市民朋友們蒞臨欣賞。

梁全威自幼即喜愛畫畫,來到台灣經歷這麼多年,對於藝術的的研究和自我藝術創作的追尋,經歷的酸甜苦辣,早已學會了超脫,看淡名利,現在最重要是藝術創作者,能為人類留下點什麼呢?或在當代能否與社會或大眾有所對話與共鳴。生命過程的所有苦難是鍛鍊心性,成為他創作養分。梁全威坦言:「自己天生流著與眾不同的血液,既是賭徒(用其一生來賭)亦是冒險家(走著獨木橋);是革命家(勇氣和擔當),天生有著不安定的靈魂。」透過畫幅中的粗獷筆觸、層層色彩,堆疊的是深刻的靈魂,因為藝術已經深深的融入他的血液和骨髓裡,已經變成了生命的全部。

在桃園,梁全威的好友張正,提供工作室,讓他的藝術生命得以延續。梁全威言,「住在大園,生活步調較慢,有稻田、人情味濃郁,是很適合創作的地方,平日自己種點蔬菜,親近土地。」本次展出40件作品,是近年的精典之作。呈現有故鄉意象創作外,尚有定居桃園心境轉化的創作,透過不同時期蘊藏的生命內涵,包含「人文景觀」、「人物」、「動物」和探討親情的「家與根」系列,筆端流洩滿滿思鄉情懷。梁全威未來的創作計畫將以桃園「風土民情」系列的創作,畫幅中充滿故事的陳述,訴說著生命歷盡滄桑後,「逆增上緣」藝術精彩的人生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