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戰場州支持度 川普多勝過拜登

一項民調顯示,在6個戰場州中,美國總統拜登(左)在5個州的支持度不如前總統川普(右)。資料照。(Brendan Smialowski/AFP/Brandon Bell/Getty Images/大紀元合成)
一項民調顯示,在6個戰場州中,美國總統拜登(左)在5個州的支持度不如前總統川普(右)。資料照。(Brendan Smialowski/AFP/Brandon Bell/Getty Images/大紀元合成)

【記者Joseph Lord/報導、秋生/編譯】一項最新的民調顯示,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川普,在幾乎所有主要戰場州都領先現任民主黨總統拜登。

具體而言,《紐約時報》和錫耶納學院(Siena College)的聯合民調顯示,川普在內華達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密西根州和賓夕法尼亞州,以大幅優勢領先;僅在威斯康辛州略微落後拜登。

這六個關鍵州約60%~70%的選民告訴民調機構,國家正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這些選民涵蓋各個種族、性別、教育和收入階層。

幾乎所有戰場州的數據都呈現對拜登非常不利的景象,然而在2020年,正是這些州幫助他獲得了總統寶座。這項民調的誤差範圍為1.8%,即使考慮到誤差,川普依然在威斯康辛州以外每個接受調查的州都處於領先地位。

在2020年,亞利桑那州最終宣布拜登當選,現在川普在該州領先5個百分點,支持率49%,44%的選民支持拜登。2020年,拜登在喬治亞州以極其微弱的優勢獲勝,現在選民似乎更支持川普。川普領先拜登6個百分點,支持率49%,另外43%的人表示會支持拜登。

拜登在密西根州的形勢同樣不容樂觀,這個「銹帶州」(指汽車等傳統工業沒落的州)是拜登的工作重點,他將自己描繪成「歷史上最支持工會的總統」。雖然拜登有這樣的口號,該州的選民表示他們更支持川普。48%的受訪者表示支持川普,只有43%的人支持拜登。

川普領先幅度最大的戰場州出現在內華達,雖然拜登也在2020年拿下該州,但現在52%的選民會投給川普,拜登的支持率為41%。

川普在賓夕法尼亞州也大幅領先拜登,達4個百分點。48%的受訪選民表示會投給川普,表態支持拜登的有44%。

拜登唯一民調領先的戰場州是威斯康辛,他領先2個百分點,僅勉強高於1.8個百分點的誤差範圍。拜登2020年在威斯康辛州獲勝,現在則得到47%的支持率,川普的支持率為45%。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46%的黑人選民承諾支持拜登。這對拜登是很大的隱憂,因為是黑人選民在喬治亞州的支持,促成了拜登在南卡羅萊納州獲得提名,並入主白宮。

這項民意調查是在一連串針對川普的訴訟後進行的,而這些訴訟恰好加強了川普在選民中的聲望。拜登在任期內的表現一直受到選民的密切關注,因為美國正面臨通貨膨脹、能源價格飛漲、犯罪浪潮及前所未有的移民潮等。

民主黨警醒 執政受威脅

《紐約時報》的最新民調為民主黨人敲響了警鐘。民主黨籍的聯邦眾議員傑亞帕爾(Pramilla Jayapal)在接受MSNBC採訪時承認,她非常關注這次民調。她說,「這是第一次,我感覺2024年的選舉對總統(拜登)和我們民主黨的控制權,都有很大的麻煩。」

總統競選仍可能出現其他意外。最近,已故司法部長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的兒子小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宣布,他正準備獨立競選總統。目前不清楚他會從川普和拜登那裡分別拉走多少選票。

與此同時,一個自稱「無標籤」、將自己定位為中間派的組織預計也將提名獨立候選人,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和羅姆尼(Mitt Romney)已被提議為潛在人選。人們普遍認為,如果順勢發展,對拜登的傷害會大於對川普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