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WTA年終賽奪冠 斯威雅蒂將重回后位

斯威雅蒂。(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斯威雅蒂。(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WTA年終總決賽(WTA Finals)當地時間6日進行最終賽事,波蘭網球好手斯威雅蒂(Iga Swiatek)擊敗美國的佩古拉(Jessica Pegula),隨著奪冠、積分增加,她的排名將在下週重返世界第一。

22歲的斯威雅蒂名列大會第2種子,她先在準決賽對上勁敵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該場賽事也被認為是「球后爭奪戰」,莎芭蓮卡只要奪勝,就能繼續坐在自今年9月以來的球后寶座;若是斯威雅蒂獲勝並於年終賽封后,就能擠下莎芭蓮卡,重返球后位置。隨後斯威雅蒂也以6:3、6:2拍下莎芭蓮卡。

此役她一開賽就一路壓著29歲的佩古拉打,僅花59分鐘就以6:1、6:0贏球,路透社報導,斯威雅蒂5度破佩古拉發球局,並拿下最後11局,順利以直落二拿下冠軍,這也是斯威雅蒂生涯第17座WTA單打冠軍。

隨著拿下WTA年終賽冠軍,斯威雅蒂將在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重返第一位,連續第2年以球后身分結束球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