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英格拉斯哥藝術節 揭露港、中人權困境

「中國及香港人權藝術節」將於11月24~26日在英國藝術之都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蘇格蘭香港人提供)
「中國及香港人權藝術節」將於11月24~26日在英國藝術之都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蘇格蘭香港人提供)

文/記者曾蓮
「中國及香港人權藝術節」將於24~26日在英國藝術之都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登場,透過來自全球各地藝術家作品,及香港藝術家「淋漓淋浪」(Lumli Lumlong)的畫作,表現香港人及中國人民在中共政權迫害下,掙扎求生的真實且壓抑困境。

「中國及香港人權藝術節」將展出香港雙人藝術家「淋漓淋浪」創作的藝術作品《洗白人》、《蘋果人》和《國教人》,以及細葉榕人道支援基金收集的新聞剪報,以呈現日益嚴峻的香港人權狀況及迫害歷史和記憶。

同時也透過油畫《瞎眼人》和《制止中國活摘器官海報獎2020》數十張獲獎海報,揭露及訴說中共活摘器官迫害和非法器官移植的故事,並透過《陰謀人》、《洗腦人》和附加新聞剪報,來示警北京干涉全球的威脅。

活動期間,將舉辦兩場工作坊、一場藝術家分享會和一場藝術節講座。其中「筆友工作坊」將鼓勵公眾寫信給香港在囚手足;另一場網路安全工作坊將指導公眾如何保障網路安全,免於北京監控及竊取資料。

此外,還將舉行中國國情座談會,講述北京干涉全球,如何威脅英國和全球人民行使人權,包括英國人及因逃離迫害而流亡的香港人和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