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澳門美食探索 大三巴牌坊也不能錯過

大三巴牌坊不能錯過。(楊宜萍提供)
大三巴牌坊不能錯過。(楊宜萍提供)

【記者廖儷芬/澳門報導】澳門,這座充滿歷史與文化底蘊的城市,不僅擁有令人嘆為觀止的建築和世界遺產,還匯聚了各式各樣的美食。對於自由行的遊客而言,這個城市提供了充分的自由,可以隨心所欲地探索每個角落,發現新奇的景點和獨特的美食體驗。

品嚐到豬扒包。品嚐官也街巷弄美食豬扒包。(楊宥妃提供)
大三巴牌坊不能錯過。大三巴牌坊不能錯過。(楊宥妃提供)

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必訪地標之一,它原本是聖保祿教堂的門面。名稱「大三巴」是葡語「聖保祿 São Paulo」的意譯,指的是「大教堂」。雖然聖保祿教堂在歷史上經歷多次火災,僅剩下這部分的遺跡,但這座牌坊仍然矗立在澳門的天際線上,吸引無數遊客前來參觀。

然而,除了大三巴牌坊,這個地區還擁有眾多的世界遺產遺跡值得探訪,包括聖芳濟各聖堂、路環圖書館。在這裡,您可以漫遊於古老的街道,欣賞歷史悠久的建築,並隨意走入引人注目的商店和咖啡廳,品味當地特色美食。

道地港氏飲茶。道地港氏飲茶。(楊宥妃提供)
在地人帶路的道地美食水蟹粥。在地人帶路的道地美食水蟹粥。(楊宥妃提供)

澳門的美食文化也是一大亮點,您可以品嚐到豬扒包、港式飲茶、水蟹粥等當地特色美食。尤其推薦的是隱藏版的豬扒包,其香嫩多汁的口感和獨特的調味,絕對值得一試。

澳門的自由行之旅不僅帶您深入了解這個城市的歷史和文化,還能滿足您的味蕾,讓您在這座城市中度過一個充滿驚奇和美食的難忘假期。無論是探索大三巴牌坊還是品味美食,澳門都能一次滿足您的期待。

400 多年歷史的玫瑰聖母堂。聖芳濟各聖堂。(楊宥妃提供)
澳門蛋塔怎能錯過。澳門蛋塔怎能錯過。(楊宥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