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縣國中生即將啟程 走讀草嶺雲嶺飛揚

雲林國中生即將啟程, 「走讀草嶺雲嶺飛揚」活動將開始。(楊松田提供)
雲林國中生即將啟程, 「走讀草嶺雲嶺飛揚」活動將開始。(楊松田提供)
【記者廖儷芬/ 雲林報導】

近55位來自雲林縣的國中山野教育活動帶領人,及志工夥伴齊聚草嶺和石壁山林,開始了一場特別的探索之旅。這個活動是由雲林縣政府主辦,將從112年11月起至113年3月止,舉辦的「深入草嶺—國中山野教育活動」的一部分,希望讓本縣國中學生深度認識自己的家鄉,感受雲林山林之美。

草嶺著名景點:峭壁雄峰。草嶺著名景點:峭壁雄峰。(楊松田提供)
雲林國中生即將啟程, 「走讀草嶺雲嶺飛揚」活動將開始。雲林國中生即將啟程, 「走讀草嶺雲嶺飛揚」活動將開始。(楊松田提供)

這個壯觀的山野教育活動,獲得雲林各界教育夥伴的積極參與,其中包括熱愛山林的教育先進以及志工帶領人。這個活動是在楊松田校長的號召下啟動的,他鼓勵大家「人無分老幼、地無分南北」,共同投入雲林縣國中山野教育的推動。

斗南扶輪社社長王智霖也是志工之一,他表示草嶺對許多人來說有著深刻的情感連結,特別是那些曾參加過1996年的校外營隊的人,尤其是峭壁雄峰、蓬萊瀑布等景點,是草嶺山區的一個壯觀景點。而雲林各國中的山野教育活動,也有把石壁的著名景點納入,包括木馬古道、雲嶺之丘、五元二角等等。

五元二角景點。五元二角景點。(楊松田提供)
石壁的竹林步道綠的很療癒。石壁的竹林步道綠的很療癒。(楊松田提供)

這次參與者們前往「走讀草嶺 雲嶺飛揚」活動的現場考察,他們充滿熱情和支持,相信這項教育活動將在大家的努力下順利完成,為雲林縣的國中生帶來一個難忘的山野教育體驗。

這個活動是由雲林縣政府主辦,將從112年11月起至113年3月止。這個活動是由雲林縣政府主辦,將從112年11月起至113年3月止。(王智霖提供)
希望讓本縣國中學生深度認識自己的家鄉,感受雲林山林之美。希望讓本縣國中學生深度認識自己的家鄉,感受雲林山林之美。(王智霖提供)